2014-12-03 13:37:57sweets

他鄉的故知

除了唸書之外,第一次在國外同一個地方待這麼久

不得不說加州真的可以過得充滿台灣味:

Anita家裡看不到美劇、ESPN,反而各家新聞台還是24小時撥放,阿月阿姨喜歡看的台語歌曲選秀節目也沒少過

這兩個禮拜吃的東西(酸菜白肉鍋、燒肉、煎白帶魚、星洲炒米粉...)跟我在Minnesota賴以為生的東西天差地遠 (甚至跟在台北吃的差很多)

其實,最主要的還是有親朋好友的照顧


一下飛機,Marco就傳簡訊給我,說要吃甚麼隨時跟他說,他就送過來

暄喧姊姊昨天打電話來分享很多帶小孩的甘苦 (同時讓我覺得生女生真的比較好),還擔心我太無聊

小汶阿姨今天也從San Diego打電話來,提醒該買的、該辦的

Anita就不用說了,她工作真的很忙,連周末都要跑來跑去,但還是每天弄雞精、雞湯(目前怕寶寶太大暫停中)、張羅晚餐、產檢也是放下工作載我去,連婦產科的護士她都搞定了

這次麻煩最多的是山姆叔叔,不管產檢、購物、去外面吃飯、聊天,他都義無反顧的拋下工作陪我

恩,還包括陪散步 (他說我一天走的路等於他一年的量,好可憐,辛苦了)


講到生小孩,他比我或室友都緊張,一邊開盤賭出生日期一邊唸

"還有沒有要買甚麼?不然到時候大半夜我把所有人烙出來也沒用"

"名字取了沒? 快想,那是出生就要的"

"月嫂跟妳聯絡沒?下午再打一次給她"

"有家餐廳真的很正,但妳大肚子我不敢跑那麼遠,等坐完月子我們再去"

"幫小寶寶洗澡妳會嗎? 小時候我看我媽都是怎樣怎樣..."

"坐月子是要每餐吃麻油雞嗎? 要半酒還是全酒?"

看來在室友的飛機降落之前,他的神經應該無法放鬆


好笑的是,他的外型跟他所在的場所常引起誤會

在婦產科,櫃台小姐問他 "這個是你媳婦喔?"

在Target買尿布時,結帳的小姐問 "Are you two together?" (明明我們就分開結帳)

他只好回 "No, she's my best friend's wife"

雖然是真實到不行的回答,但是怎麼聽起來更容易越描越黑

因為每個禮拜有兩天見面,每次時間都不短,他已經把他從小到大的故事都告訴我了

真的是辛苦他,不過那些故事真的太精彩了!


雖然還是很想念媽媽的無糖煎餅,還有新研發的自製黑糖饅頭和豆漿

想全家人一起吃早餐、摸摸Soda軟軟的耳朵和脖子上的毛

也總是倒數室友還有幾天會大包小包的出現在我面前

但我過得很好喲,不用擔心 ^^



lonely planet 2014-12-03 20:10:08

ps,最近是黑芝麻核桃饅頭,so也愛吃喔,總算有一餐贏它,嘻...我們有自製豆漿!

版主回應
好想吃喔、好想喝喔.... 2014-12-04 01:53:09
lonely planet 2014-12-03 20:07:03

Y說妳兩是世界上最不緊張的準父母,看了這篇,我終於知道最緊張的是誰了.感謝Y佈下的友善種子和Anita的愛護,讓妳在異地完全無異感,讓我也幾乎記不住我快當阿嬤了,只是在想寒假應該可以去哪了時候,猛地想起不行ㄟ,那時你們回來了.

版主回應
沒錯,等我們回去妳就知道妳當阿嬤了,會吵到妳想忘記都沒辦法。 2014-12-04 01: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