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4 21:16:48sweets

Malaysia- 景點環遊 & 中國城

第一次在農曆年出國、第一次搭廉價航空,跟媽媽一起來到吉隆坡

除夕夜晚上抵達,一下飛機就被溫度&人的密度嚇到...

走在廉價機場的停機坪上(是的,第一次跟移動中的飛機距離這麼近),看到四周都是黃、黑、更黑的各色人種,好有異國風情,好個熱血澎湃的國家

 

我們飯店坐落於唐人街中,感覺就像住在師大夜市中間一樣

Location超好,而且感人的是一點都不吵,還有很多白人背包客,所以櫃檯英語完全可通!





"我來也"的左邊就是飯店

第1-2天我們走觀光客行程,先搭國有的hop-on hop off bus把景點都逛完(一人RM38)

雖然這樣有違背包客精神,但每天35度誰受的了啊 ><

 

馬來西亞的皇居:我現在才知道他們國王每5年選一次,都由9個資格符合的皇族中選出來。好民主歐你們



 

國家清真寺:要把全身包住,還限定非穆斯林進入的時間(真不錯,寺廟就是要用來沉潛的,誰受的了整天觀光客進進出出的啊)


看起來就好涼




裡面真的好涼、好漂亮



小印度大冒險:基於對印度的憧憬,我們跳下觀光巴士,前往小印度

中間迷路了一陣子,莫名其妙來到一個充滿印度外勞的廣場

恩,就像禮拜天的桃園火車站那種情景,只不過外勞的數量大概有10~30倍之多。

他們清一色是年輕男性,在大太陽下就是站著聊天,我在裡面穿梭時,覺得我好白、而且格格不入到一個極限。

幸好他們沒有盯著我們一直看,媽媽說只有一個穿西裝的印度人跟我說Hello, 只是我根本沒聽到。

外商銀行門口的守衛把所有人擋在外面,看到我過去馬上讓開給我進去,但其實我只是想問路啊><

經過一番波折,終於來到Lebah Ampang, 也就是小印度所在。在問路的無線迴圈過後,這條街的名字也成為我說最好的馬來話


小印度裡,莫名其妙的就變的跟印度一樣:人多、車多、然後大家瘋狂按喇叭

我強烈懷疑這是因為咖哩的關係,我們決定找了一家local到不行的印度餐廳進去吃,判斷的依據就是:裡面有滿滿的印度人



說是英文菜單,根本就是把印度話用英文拼出來而已啊,誰看的懂啊(怒)



還好他們有給我湯匙和叉子,因為我真的不會用手吃,到時候搞不好要請隔壁桌的印度人教我...

 

印度菜真的超好吃又超飽,我們走回獨立廣場

這邊都是英國殖民時期的建築,走在路上真有種在歐洲的感覺






這根旗竿就是英國國旗最後降下的地方,好像也是亞洲數一數二的高



觀光巴士上,也用有效率的方法見到許多地標

舊火車站



充滿回教風格的shopping mall


著名的雙子星大樓


另一個小印度的街景



晚上回到飯店,因為被中午印度菜餵的太飽,決定到中央藝術街Central Market散步兼逛街

裡面都是手工藝品,每家東西很少重複,超強!



價錢又合理,突然覺得我們原住民好像有點輸了,怎麼辦!!



晚上還是要吃,就再Central Market裡吃了慕名已久的連鎖店Secret Recipe。我吃的是新加坡叻沙,一碗竟然要RM16+, 連鎖果然是成本增加的元兇



散步回飯店的路上,經過唐人街。沒想到已經坐了4.5個小時飛機,到這邊看到的過年景象比台灣更可怕。

張燈結綵就算了,到處都有超級洗腦的過年歌曲。天啊,我出國到底是為了什麼啊!!!!


唐人街裡,雖然亂、人多,但一樣有仿冒名牌、平價紀念品、路邊攤,好像回到台灣,在這邊不覺得危險,反而有種他鄉遇故知的熟悉感。

這是哪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