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5 13:47:15sweets

感恩回顧系列- Lisa

說實在的,一直感恩回顧也是有點無聊
不過最近過著舒爽到不行日子的我
好像也沒什麼特別事情可以跟大家分享
所以,就來說說我跟Lisa這兩年來的愛恨情仇吧

這是我的advisor,澳洲人
還沒見到她前,第一個感覺就是
”呼,還好,她的姓(Kihl)很好唸”
經過緊張的第一次見面之後,心中又是一個好險:
”呼,還好,她講的話我都聽的懂”
(還說我英文講的很好勒...真是會安慰人)

第一學期,我進入運動世界的第一步”Foundations of Sport Management”
也是Lisa開的課
第一次接觸到這個神妙世界的我
雖然要在課堂上辛苦跟上同學們批哩啪拉的速度
要用不太認識的語言每個禮拜唸好多篇文章
然後用自己不熟悉的critical thinking試圖寫出精闢的看法
不過...真的唸的很開心,而且打從心裡覺得真是來對地方了

那時每個禮拜要交一篇兩頁的報告,滿分10分
我的第一篇只有3.5分...(恥)
拿到報告之後就跑去找Lisa
她很有耐心的聽我的問題所在,然後跟我說她覺得怎麼要比較好
當然最後少不了一句老外最會說的”Don’t worry, you’ll be fine.”
在她的強力忍受跟writing center的幫忙之下
我第三個禮拜開始已經可以拿9分了
真是謝天謝地....

在她的課堂上,我有過許多第一次
例如第一次上台present,第一次帶group discussion
第一次用英文寫20多頁的期末報告
也是因為這個報告,我第一次跟Twins的president講到話
總之是個刺激又有趣的開始

第二學期,在她的”strongly suggested”之下
我拿了她開的Ethics and Policy in Sport Management
這個課一聽就不有趣
果然,從頭到尾全班只有四個學生.......
這對我來說又是另一個挑戰了
人那麼少的情況下,不發言實在說不過去
不過我腦筋動的慢,對ethics又實在是$%^#@%&
所以...很辛苦啦

課修的差不多後,就是論文了
昨天在整理辦公室桌子的時候
才發現到Lisa有多辛苦
從我的proposal,first draft到最後的完稿
她改我的文章應該不下五次了
雖然她近乎瘋狂的一直要求文獻
當時真的搞的我又憤怒又無奈
但現在看著一大疊被她改的亂七八糟的紙
突然覺得很對不起她...

在口試前她跟我保證committee members不會刁難我
要改的話也不會改太多
不然她會really gets pissed
那個時候我就覺得:有Lisa在真好
感覺她就是站在我這邊罩我
我對自己沒信心,到現在還是覺得我的論文寫的超爛
不過我相信她,她說我可以,我就可以

一個兩年前對運動一無所知的人
現在莫名其妙有一個學位了
Lisa在這過程中真的幫我很多
(開玩笑,我的學費裡有一大部分是拿去付她的薪水吧)

才當老師三年的她,今年第一次有學生畢業
榮幸的是:我是她前三個學生之一
(其他兩個不知為何都花了三年才畢業)
所以她一直鼓吹我參加畢業典禮
還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很久以前她就在問我要不要唸博士
根據Lois的轉述,她希望我唸下去,因為我是個smart cookie
老蘇啊,真是歹勢,讓妳失望了
小妹我不過是個貧窮又平庸的人罷了
沒辦法唸博士啦....

後來想一想,Lisa這個人是個蠻屌的組合
她打籃球,以前還當過教練
平常喜歡穿超高高跟鞋加超短短裙
偏偏興趣又是超硬的ethics
在台灣的話,應該可以算個另類老師吧
在這邊....算是正常又正經到不行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