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9 13:38:41蓝调

凋零

常常,在我们学会爱的时候,却必须离开。


3个月前,我已被证实是个癌症晚期的人,医生说我最多还能活两个月。我拼了所有力气,多活了一个月。而现在,我不行了,我知道我已耗竭。宝贝,我要走了...

今天是我们结婚一周年,晚上你依偎在我怀里,看着我,突然对我说“阿文,我想要个孩子.”我笑着唤你“傻瓜”。你对我说你是认真的。

我当然知道你的认真,因为只有这时你才会叫我的名字。

宝贝,我是多么想满足你的要求,可是不行...

我故意在你喝的红酒里面加了一片安眠药。不多久,你便躺在我怀里熟睡。我抱着你,感受你香甜的呼吸,亲吻你长长的睫毛。

我泣不成声。

宝贝,我好想就这样一直抱着你,呵护你,可是对不起,我想我是做不到了.宝贝,你会恨我吗?每次你生气的时候,总不听我的解释,噘着嘴说我是大坏蛋,然后转过头不理我.你一直都是这样任性的孩子.

我把你抱起,走进卧室,放在我们曾经温存的大床上.你依旧那样安静,那么诱人,如果可以,我愿意一辈子不离不弃.

我伸出手抚摸你因喝了酒而微微发红的脸.多少个夜晚我因疼痛而醒来,睁开眼看见睡在我身旁的你,是那样恬静,便忍不住碰你的脸,疼痛减半,你是我的止痛剂.而从今以后,我再也触碰不了,每每想到,便忍不住泪流满面.宝贝,你明白我有多么不舍吗?

可能是喝了酒的缘故,我有些眩晕,倚床坐在地毯上.我知道我的身体在密谋一场噩剧,血液和骨髓狼狈为奸,它们因兴奋而尖叫.

我并不害怕死去,即使另一个世界布满黑暗.可是我心疼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留在这个让你不安的世界.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心灵感应,最近你常常梦见我突然消失或死亡.你从噩梦中惊醒,你还是那样爱哭,抱着我说:“老公,我怕.”知道吗?看着你惊慌的眼神,我是多么心痛,我只能抱着你,感受你的体温,你在发抖,于是我便抱的更紧,安慰你说,傻瓜,那只是个梦.每当这时候你都要和我拉勾,要我答应永远在你身边.我总会抓住你的手一起放入怀里,说其它话让你不再坚持要我承诺.可是你再也不愿松开我的手,躲在我怀里,像受了伤的宠物.宝贝,你知识那样惹人爱怜,于是我们温存.我知道以后不会太多机会,我已经越来越力不从心.

我们习惯了裸睡,你喜欢我的手游走在你身体,你说我的手拥有让你安心的魔力.

我抬起你的手,把我的手放在你手心里,就像你平时举着我的手研究上面布满的细纹那样.

我们的结婚戒指在你的无名指上泛着冷光,它预知了一切.

我开始变得越来越虚弱,我的思绪开始紊乱.可是,可是我还有好多话没说...

宝贝,我想我是要走了,我用最后所有的力气和你拉勾.
宝贝,我们拉勾,下辈子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