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3 21:10:05Fantasy

走向終點

明天
就要正式地告別紐約
我的留學生涯也算是暫時告一段落
我捨不得,卻又雀躍
我很期盼,卻又不安

曾經,我很渴望這天到來
但是,當時間悄悄逼近時,我卻矛盾地祈求著,「時間啊,你能不能以比平時慢三倍的速度前進?」

說真的,到現在,我有時仍會掙扎,質疑自己的決定
尤其前天和同學聚餐,看到同學們個個留在美國找工作,
我突然懷疑自己不留下來,只是沒勇氣罷了
又想到,或許再多待個一年…就能拿到美國護照的事實
尤其是上周去了一趟蘇格蘭後,深感到拿台灣護照被視為”異類”的眼神與態度
真的氣到,讓我有種乾脆申請美國護照的衝動…憑什麼待遇差這麼多呢?

不過…這樣的矛盾掙扎…我不是從很早之前就開始了嗎?
我不是清楚地知道
若我待下來,沒多久
我一定會後悔,開始想回台灣工作

我知道我很固執,或許也很衝動,有人也說我很傻
其實什麼都好
眼前的我,已經沒有再猶豫的時間與空間
去英國前,我下定決心,順道買了回台灣的機票,
明知道這樣會很趕…
但我知道,唯有如此,才可以逼迫自己向前走,才不會再躊躇不前、…

再見了…親愛的紐約,曾經有的一切…
我一定一定會想念這裡的一切
一定一定會想念曾擁有的歲月與時光…

祝福我在這認識的朋友們
祝你們,同時也祝福我自己…鵬程萬里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