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2 22:07:13Fantasy

Sweet Reunion (3)--完

的確
在這多年未見的期間
我們彼此,在不同的人生道路上奮鬥著,也因此,有了不同的際遇和發展
但不變的,是我們曾有的回憶、及在一起時,那分純真與自然的感覺
…………
妮,她還是一樣的開朗、樂觀
一副傻大姐的模樣…一點也沒變
其實,在見到她之前…得知她畢業就結婚,而且馬上懷孕了
我忍不住想,如果…
如果…我也是名校畢業…一畢業就走入家庭
我會不會有遺憾呢?

但看到妮後,我反而羡慕起她來
她就是這樣一個順其自然,不想太多的女孩
她說,她只是順著人生走…
這不表示她是個傻大姐哦
她其實非常聰明…只是她有著相當樂觀、開放的生活態度
我想…這樣的人,幸福是會緊緊的跟著她的~

而她,也是個貼心、又sweet 的女生
我和惠這次來看她,她已經懷孕九個月,不顧挺個大肚子
熱心地想著要如何安排我們的行程
還想著要帶我們去那兒吃喝玩樂
其實有好幾次,我看得出來她其實很累很辛苦…
況且我們要去的地方,她多半都去過不下N次了~
但她還是充滿笑容、熱心地陪我們到處走
這樣的溫暖,真讓我無比感動~~

至於惠呢
她是個有智慧,又開朗、幽默的女孩
她能靜靜的聽你談心,也能說笑話給妳聽,讓妳開懷大笑
又能動又能靜的…
-------------------------------------------------------
我們這三個認識已近14年的女生
在這短短四天裡
除了不斷的聊天,想把這六年以來,所遺失,對彼此生活點點滴滴的了解
全都一次更新完畢外
也一起去了不少地方,品嚐了當地,由妮「掛保證」的美食
還做了不少新鮮事哦~
其一,就是去唱KTV!
說來稀奇,同學這麼久,我們從沒一起唱過歌
我想,大概是國中的時候 我們都算是乖乖牌,加上那時錢櫃不流行,
後來,大學時,大家分散到各地唸書,竟也沒有機會一起唱歌

而剛好,在美國,若說要唱歌,到加州這個華人聚集之處,算是最方便的
恰好,妮家附近就有一家香港人開的KTV,我們還特地挑了一個下午的
「四小時大贈送,特價時段」,~~準備好好、狠狠的唱四小時,因為我和惠已經很久很久沒唱歌了~
不過,在進去之前,我們還是會耽心「四小時會不會太長啊??」,
妮還和她老公說要一起吃晚餐…

結.果…
我們三個唱到欲罷不能、渾然忘我~
三個又老又土的女生,盡唱些老歌
連陳淑樺、趙詠華的歌點出來唱了…

但是,我們真的好開心

之後,
我們也去了妮的母校-柏克萊…
被學校自由又嚴謹的學術氣氛感動著…
而…在校園中,我們不由自主地,談起國中時代的老師、同學們
談著談著,我們開始學起某位老師的姿態、語氣,甚至「怪癖」~~
還有每個老師,「打學生」的不同方式與招數…
弄得惠的男朋友,在一旁聽著都快嚇死了~ xD


我們也到舊金山市區裡閒逛了一天、吃了有名的聖代、看了金門大橋…
更妙的是
唱ktv那天,妮才提到ktv那兒,有一台照大頭貼的機器…我們大伙應該照一張
誰知道,那天真的唱的太忘情,反而忘記這件事情了
而就在我們在藝術宮附近繞繞,順便在裡頭的科學館上洗手間的時候
我忽然像發現新大陸一般的尖叫

「快來,快來~~我們來照大頭貼」

哈哈
原來是科學館售票口前,有一台型式無比老舊的大頭貼照相機
雖然機器裡頭的功能、背景都爛的要命
但我們三個,還是不肯放過一起照大頭貼的機會
每個人好像都忽然倒退了10歲一般,又叫又笑的,
就這樣,花了快20分鐘,不斷cancel,重照…
我們認識以來的第一分大頭貼貼紙…終於出爐了~~
------------------------------------------------------------------

在最後一天…臨別時
我在機場
緊緊地抱了他們兩個…
大家的眼角,都泛著小小的淚光…
因為此刻…
大伙都有一樣的念頭…
此次一別,下次相見是何時呢??

妮,應該會一直待在美國吧
而我,畢業,就要回台灣…
惠呢…或許不會這麼快回台灣…

不管如何
大家又要開始往不同方向邁進了…
不過這次聚會,讓我們的心,充滿著無限溫暖,以及對彼此,深深的祝福與打氣
他們對我說…「We will always be here for you … 」
是啊
妳們也永遠在我心裡…

而且我會珍惜這分情誼的…永遠,永遠~~
-------------------------------------------------------------------------
後記~~:
祝福惠…
加油,妳也要開始寫論文囉…希望妳畢業後,能在美國有分不錯的工作哦…
還有…這次妳碰上的男人不賴啦…希望能喝到你們的喜酒,嘿嘿~~
還有妮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已經當媽媽囉!! 而且好勇敢~痛了兩天~~
有女萬事足的妮…妳一定會幸福、快樂的,而且一定是個可愛又樂天的超美媽咪
加油囉
我最親愛的老同學~
期待咱們下次團聚…無論天涯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