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4 10:37:00Fantasy

我是愛哭鬼

我記得
小時候,我媽曾帶我去看”面相”
那個人說什麼早就沒有記憶了,唯一記得的是,他指著我臉上的一顆痣說…
「這顆是愛哭痣」

我媽聽了,露出一臉無奈的表情,指著我說
「愛哭哦,看你以後怎麼辦…」
我那時還真有點氣,除了在意我媽的反應外,
基本上,被說「愛哭」好像不是一件好事
況且那時候,我覺得我是個兇巴巴的女生耶
和我同年紀的男生,看到我都會害怕咧… ^^”

不過,在年紀漸增後
我慢慢開始懷疑…
我可能真的是個愛哭鬼
我…好像真的滿愛哭的
傷心的時候哭就算了,連開心、感動的時候都會哭
而且是連沒什麼好感動的也愛哭
當然,所謂的哭,不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大哭
只是,我的鼻子和眼眶,常無緣無故的,就酸了起來…接著…淚珠…就掉了下來

像今天,我去看小班的新電影「Jersey Girl」
演到後來,有一幕是ben,開著車趕著參加女兒的音樂劇演出
趕到半路,卻看到前方有路障擋著…於是,他把車拋在路旁,開始拔腿往學校的方向奔跑~~
就在他女兒,有點失望,打算牽著爺爺的手一塊演出的時候
ben卻出現在舞台上…
唱著他的歌詞…拉起他女兒的手,跳起舞來…

而我…
眼淚早就掉了下來

上一次看「遇見波莉」也一樣
人家演的是愛情喜劇
可是,當我看到男女主角,到最後,終於坦承彼此的心意,相愛地擁抱在一起時
我的眼睛又濕了…
唉…一堆人認為「白爛」的劇情
我看了,就是會感動不已

不只如此
我連看頒獎典禮也愛哭
當我看到受獎人,在台上高興、激動的樣子、
或是開始發表感言的時候
我竟然又想哭了…
人家在台上講著講著也沒哭出來…
反倒在電視機這端的我,已經流下眼淚…

所以囉…
更別說在傷心、或是沮喪的時候了…
有時候,累了一整天…真的覺得很無力的時候…
我就會在枕頭裡,悄悄地掉下兩滴淚來……

真是糟糕
我真的很容易被感動,我的情緒,真的很容易在某種「氛圍」下,受到牽動
真不知道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當然啦
也許是來美國後,多半是一個人生活
沒有顧忌,想哭就哭、不管是高興或難過…反正沒有人知道
所以,好像覺得自己特別愛哭起來
而且有時候這樣哭還滿痛快的耶… ^^
想起在台北的時候
和以前的男朋友去看電影…不小心被他看見我在哭,還會被罵咧…

哈…
其實當初
我媽很希望我去點痣…((我媽有點迷信吧~~嘿))
但我抵死不從…
也許就是因為如此
這顆「愛哭痣」一直在我臉上…讓我成了個容易感動、又愛哭的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