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10:50:46牡羊九度

真愛卡-贏了戰役輸了戰爭

在一個塔羅牌的活動中
男人來問和女友的感情
抽出來的牌是:

男人:壞人、高潮、懷疑
女人:快樂、舊傷、獨立
兩人:自我意識

我一看到牌就說
你們兩個人就像是兩個走在一起卻在做不同事情的人
明明說好要一起去看電影
還會為了走哪一條路吃什麼東西吵架
自我意識這張牌
是在說:只有我是對的
只有我能夠評斷任何事情
做任何事情眼裡只有自己
沒有對方

男人默默不說話
女人耳尖,聽到了些什麼就湊了過來

我繼續說:
基本上,你並不相信愛情
對人的信任也不強
所以說如果要你因為愛一個人而做些什麼事
這種事情應該是不會發生在你身上的
如果以這副牌來看
你的不信任是來自於對於一切的不信任
你只相信你自己
但是同時也懷疑自己
因為你也會覺得自己有不夠好的地方
雖然現在的狀況和你女朋友之間是有很強的感覺
但是你仍然不信任你的感受
做什麼事情仍然要自己來
而且你有你既定的軌道原則和標準
任何人做了任何違反你的原則標準的事情時
你通常會指責人家
卻忘記了每個人的標準和原則都不同
不懂得給予別人空間
於是你和你女友之間的狀況就變得很緊繃

女人在旁邊說
對嘛,就是這樣

(通常,我說話是不會一邊倒的,是女人還不知道我接下來要說的,於是沾沾自喜。這也是自我意識的表現,她覺得她對了。)

我轉頭對女人說
而妳呢,妳太強悍
凡是不溝通都要自己搞定
而且,其實妳生活中處處有快樂的事情發生
而且妳會跟他在一起也是因為妳覺得和他在一起很快樂
但是妳又不相信在人生當中有什麼快樂的事情會發生在妳身上
於是總是戰鬥戰鬥
我只有一句話對你說
別為了贏得戰役而輸了戰爭

她困惑地看著我
我又補充;
也就是妳為了要壓過他而和他處處較勁
但是這樣的結果就是你們兩個之間就會慢慢距離越來越大
本來人在一起,就是要去享受那種兩個人之間的甜蜜
但是一旦要比個清楚明白看誰是對的誰比較強
那種甜蜜就不見了

女人一聽,馬上說男人如何如何
我笑著打斷她:
他一定是這樣的啦
只是,我想問妳喔,妳喜歡吵架嗎?
沒有人喜歡吵架的啦!她說
不一定喔!我說,有些人越吵越有趣啊,只是妳自己喜不喜歡啊
我不喜歡
那為什麼要吵呢?
每次都是他....

我點點頭
我理解,不過人和人之間的互動就像是打球
兩個人打乒乓球,妳來我往
他怎麼做,妳沒辦法決定,妳能決定的就是妳怎麼打,妳打不打
所以他怎麼做都好
至於如何有智慧的化解每一次可能的爭執
就看妳怎麼出手啦。
球來的時候,我可以打左打右打中甚至打他的臉,或是
不打
所以吵不吵架的事,妳自己可以決定結果的

所以我們最後就是分開囉
男人說
你們兩個人各抽一張牌,我們來看看有什麼解決的方法

男人抽到美,女人抽到承諾,我笑得很開心

你要放下批判去欣賞一切,妳要清楚妳真正要的是什麼才會走到妳要的方向

(女人啊!如果妳因為過去的感情沒有放下,而不願承諾於這段新的感情,只會把問題再次帶入這段感情的!)


Text by Charlie
ANGEL100% 2008-02-10 00:14:03

這篇看了很有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