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17:57:45小嘎

東下西上,3天完成環島附帶巡視外島!!

這次連假,
從第一天南下開始,雨就一直不斷的下

那種阿貓阿狗式的下法

原本是打算邊南下沿途邊玩的
沒了,全部泡湯
一路上只有不段重複的CD片和窗外淌流的雨水
以及困在狹小空間的5副身軀
雖然到綠島後,有看到一陣一陣的太陽

沒錯,一陣一陣

中間夾雜間歇性的狂風暴雨

怪的是,只要我們拿出雨衣穿上後
雨馬上停還露出一絲陽光
但一脫下,
前一刻的好天氣不知道被哪來的烏雲遮了

阿貓阿狗又來了

一路上只看到6台機車11個人忙碌的穿脫雨衣
到最後乾脆狠了,不穿
隨便他下。
(難怪回家後頭有點痛...)

不過,好天氣的綠島風景真的不錯
只是只出現幾次

什麼爛天氣


還好我們浮潛的時候沒下雨
不然浪太大會被捲走= .. =
第一次浮潛穿完整的潛水裝
上次去澎湖直接穿個救生衣帶著蛙鏡呼吸管就下去了
這一次還得先穿泳衣再穿戴潛水裝、救生衣、潛水鞋、蛙鏡呼吸管
不知道是真的變胖了還是怎樣
我潛水衣超緊的...
穿上後覺得脖子被掐、行動困難...

大概真的胖了= =

雖然天氣陰陰的
不過海面下的東西還是一清二楚
就算欠缺陽光的照射
還是好美好美
當一大群在海洋館才能看到的生物在你身體下游來游去時
那些鬼天氣什麼的全部都被丟到九霄雲外

到達一個距離時
教練就把繫在救生圈一端的繩頭帶下去繫在珊瑚礁上
讓有意願的人沿著繩子爬下去餵魚或摸摸珊瑚礁
說是爬下去不如說是”拉”下去
因為海面的浮力大而我們又穿著救生衣
所以當我拉不到1/3時就被迫浮上來
水壓實在太大,耳朵好痛

帶別隊的教練不知道什麼時候在我和我弟旁邊
看到我的(或是說大家的)困難後就問我:
「你會不會游泳?」『呃...會阿』「那你把救生衣脫掉再拉著繩子下去,阻力比較沒那麼大,你一上來我再把救生衣給你穿上」『(驚)喔,好』

我弟在我脫救生衣時說:姐姐你小心。雖然我嘴上說:恩
但其實心裡還是有些擔心
不過到底還是下去了

脫了救生衣壓力果然沒那麼大
不過耳朵還是很痛...
所以,還是沒辦法拉到底...
本來想再接再厲嘗試第二次
但我們這邊好像有人在暈(暈海??)
教練就說要回去了

真可惜,再試幾次我一定可以!


說到暈,我們來回綠島都是搭船
還沒去時聽我媽同事說船會搖得很厲害
我還以為是搭小漁船
但不是,是像郵輪一樣大的船
(OS:這樣的船會暈?我才不信。)
大概是因為下雨浪很大
整艘船真的搖得很厲害
前5分鐘,每來一個浪,船上的人就很興奮的跟著”嗚~”叫起來

後面50幾分鐘,一片安靜

說是安靜也不太對
其中有夾雜拿塑膠袋嘔吐的聲音,以及救生員走來走去的聲音
時間越久船上的嘔吐味越濃
連像我不會暈船而且預備萬一吃暈船藥的人都開始不舒服
尤其是在坐我旁邊的老弟吐了之後
(那個白痴剛開船時還很開心的叫:浪大一點~再大一點~。結果自己先陣亡= =)
不過回程大家都學乖了
通通閉上眼睛睡覺
船上除了不時傳來的外國小孩聲音外,還有前方播放的無人唱卡拉

沒有塑膠袋的聲音


在泡海底溫泉時
透過雲層有看到月亮忽隱忽現
不過因為還沒到15所以不太圓。
泡完後很舒服,我好像有看到身體有結晶鹽...





回家後洗澡時,赫然發現背後有泳衣痕跡
不是有穿潛水裝嗎?而且天氣是陰陰的耶!!







綠島就算沒太陽,紫外線也很強= =”

上一篇:甄試

下一篇:口無遮攔

施施 2008-02-18 21:01:51

很悲哀的他們習慣了…
愛嘎不要因為玩不到所以詛咒我們這些好孩子=口=!
雷公會把你的肚臍偷走=口=!!!(並不會)

施施 2008-02-17 16:27:17

什麼結晶鹽原本氣氛很好我大笑了= =...
話說我暑假要去綠島玩˙口˙ˇ

版主回應
你室友大概被你嚇到了...
還是他們已經習慣了??


這樣阿,
那...阿施去的那幾天快點下雨八●皿●(很壞)
哈哈:p
2008-02-18 12:40:01
怡慧 2007-10-08 22:01:47

好棒~~~有機會我也想去環島說!!潛水潛水....超好玩的感覺!

版主回應
潛水真的還不錯,你有機會去去xx島時一定要嘗試!! 2007-10-09 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