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 14:17:16小花

關於台灣綠色(環境)保險絲一書

看過很多描寫生態保育類書籍~~

這本描寫台灣環境的 我還是第一次看過~~
最近對這種書比較有興趣~~XDDD~~

都被環保化了--|||~ 其實想想 確實是這樣沒錯~

裡面 很多段落 感觸蠻多的~

有一段寫到 土石流山崩 是大自然自我療傷方式 而人類在土石流過後
繼續開挖 修復那些地方 就像是把傷口的結痂撕開一樣~

這樣很痛呢! 這一段 對於今天的大眼颱 我在想 是否也是大自然其中一種
療傷方式呢? 台灣的空氣很髒 所以我幾乎天天都會戴口罩 只有在颱風天

會感覺空氣好多了 比較清新 是不是 髒空氣污染物都被吹走了?
這是大氣自淨。 颱風 縱使讓人們生活不方便 但是 沒有颱風 也是不行 對吧?

今年2007年 ”環境保護”and”生態保育”這些觀念 才剛在大眾的生活裡萌芽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 也不想去知道 現在地球環境的問題是多麼嚴重
我想 今後很多事情都會是上述兩種觀念的走向 我很訝異 我身邊很多人

竟然漠不關心這個問題 甚至完全不了解
我們的生態環境 一直以來 用許許多多方式提醒人類 告訴我們 環境受創之重
但是 很多人卻無動於衷 視若無賭

就算是無關的人 只要知道地球現在情況是如此嚴重 我想他都會擔心人類的未來是什麼情景...

縱使人類科技再發達 醫學多進步 沒有良好環境的生活環境 有那些科技 又有什麼用? 科技為的是 帶給人類便利 幸福的生活
但是 目前好像不是這樣 反而是加速人類滅亡似的...

台灣的綠色保險絲 我個人覺得 他是一本好書 對台灣環境 寫的算是很詳細
也提供很多環境保護的知識

書裡也提到 路是環境殺手 切割台灣生態系統最大破壞者 水壩切斷水棲生物基因交流 也破壞水生命棲境... 還有很多很多 你想的到的 幾乎都有破壞環境的能力

有人會問 人類一切的行為都會破壞環境 那該怎ㄇ辦?
經濟和環境比較 如果沒有經濟人類就沒辦法生活了?光有環境又如何?

這確實是個 不兩立的事實 但是 目前人類要做的是 節儉在節儉
避除不必要的東西 從日常生活做到保護環境的責任 一個人一點小動作

不要想只有我一個人做又沒多大影響 因為不可能只有你一個人在做
天天累積的量 大家一起累積的量 是很可觀的

目前 人類自詡是萬物之靈 人定勝天 人類有力量改變大自然

不斷的製造污染 不斷的製造不必要的物品 不斷丟棄垃圾廢物

我們真的是一個地球麻? 我想只剩半個吧....
很多人沒道德沒良心 很多例子 新聞沒幾天就會播出哪些工廠 或污染等等

沒播出的更是無以計數 人類小小的一個舉動 就可以讓地球吃不消

該思考了人類 以後該怎麼辦 環境保育 不是那些生態 環境保護團體的責任
如果有心 就不要光想 沒有行動就沒意義 不需要加入那些團體 自己也可以從日常生活就可以開始做 污染地球也是一種罪孽吧

不要想著 人類是最高等動物 並不是的 有科學家說過 現今沒有最高等生物
因為每個生物都是演化到最高水平

每個生物有每個生物的長處 人類只不過是大自然中的一種動物
大自然哪天不高興 又有誰可以承受的住?

人類和大自然的關係不是競爭 不是剝奪 更不是達爾文所說的 弱肉強食 適者生存

而是共演 互助! 共同演化! 但是人類目前卻不是這樣做!

我們的未來 不是要遷移到另外一個星球 也不是被地球毀滅 而是要打造一個 現代桃花源 烏托邦 這才是人類的理想才對
2007-10-08 13:05:41

我們也要寫耶

~&quot~

版主回應
大笨呆 那不是學校作業拉--||| 2007-10-08 19: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