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5 15:29:22小愛公主

我也有過光榮時代滴

大三升大四的那年暑假,我待在學校混日子。
某天,接到一個專科時代,社團的學妹打來的電話。
那時候學妹已經推甄進了我大學母校,也考上某私立大學,
她很煩惱,不知該選那一所學校才好。
我更煩惱,因為,怎麼會有人想問我功課上的問題呢?
『可是大家都說學姐很厲害啊!
你都在圖書館睡覺不是嗎!還考上國立科大耶。』

青天大老爺!冤枉啊!
我不過兩、三次體育課太認真,才在圖書館補充體力,
怎麼可以說我都不讀書就考上學校?

進了科大,也因為學號太前面,而被同學誤以為是成績優良的推甄生,
可是那是同學們自己要隨便推測的呀!
怎麼可以這樣就壞了我的名聲!?
我在家族名單裡,可是以「混」出名的小孩耶。


阿金說:『別以為你國中是好班的就狠驕傲啦!』

進國中時,學校是常態分班,
國三莫名其妙的就被編進好班,我也很困擾耶;
一進去好班沒多久,還為了一個可笑的理由被同學排擠……
那真是一段快樂的日子。


我還記得國中時,為了聯考,我是如何準備功課的。

國一國二時,因為常態分班,當然是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每天回家後還跟附近的國小生一起玩足壘球,
數理基礎多差,可想而知。

我決定從數學開始準備。

國三的數學老師教得很好,除了認真聽證明題,每天就是捧著數學自修猛算。
我只算老師用的那本參考書,其它的哪有時間看啊。

數學比較進入狀況後,開始讀自然科。
理化老師-也就是國三的導師-講什麼完全聽不懂,只覺得老師的表達能力真差。
聽說外面有個老師教得很好,就自動跟娘要求,要到外面補理化。

除了數理,我自己做了一張表格,把文科要念的書-國文、中外歷史、中外地理-,
一到六冊,全部列出來,利用做完數理習題的時間看,每讀完一次就劃一條線。

國三那一年,除了讀書,大概就是吃飯和睡覺吧。
我是不會苛求自己滴,當然是吃得多又睡得多,晚自習回家後也要看點電視才行啊。


最光榮的時刻來了!

國三最後一次的模擬考,算出成績後,覺得自己的分數低的丟臉,
明明都練習過了呀……啊~~怎麼會考得這麼爛呢?
隔天的升旗,竟然要上台領模擬考第一名的獎狀。

第一名?是第一名耶!!!我!?

嚇呆了。我還記得那天上台,腳微微發抖的感覺,真是有夠遜的。

雖然說後來的聯考,我考了全校女生最高分,但是實在不值得驕傲。
就算考了鄉下國中的最高分,我還是沒能穿上綠制服啊。


幹嘛要提這個?

這一、兩個星期,我忍不住地,不斷地想找回國三時專心讀書的感覺。
那時候,真的是專心一致呀。
雖然當時不覺得,現在看來的的確確是心無旁鶩地準備考試沒錯。


十年前的事了,隔了十年,再度面臨到需要專心讀書的時候,
怎麼樣也沒辦法做到只有吃飯睡覺和用功的生活。
當然啦,現在的我還有其它事要做,不只是把書讀好就可以滴,
所以我偷偷地,嫉妒十年前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