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8 00:01:16小愛公主

【風箏,我也去看了】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圖片來源:MSN電影)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嗯,這片名真長,還沒講完眼涙就掉滿地了,難怪要簡稱セカチュー。

下午去看了セカチュー,二人成行一人免費哦,只花了NT$210。

看完後,阿金一直嫌我吵,『根本就還沒發生什麼事,怎會哭成那樣呢!? 』

廢話,我可是有血有淚耶!已經讀過小說了,當然會提早流涙呀。


其實,我並沒有非常、非常地喜歡セカチュー,至少和哈利相比的話;

可是還是一定要去看哦,流行呀,總是要湊個熱鬧。

電影細節和小説出入蠻多的,不過電影也狠好看哦!我想買回家收藏。


整部戲,我覺得最難過的,
不是小朔(未來小弟)在機場對老天爺大喊『助けてください』,
--雖然這裡確實是重頭戲,也用了我不少眼涙;

我最難過的,是朔ちゃん(大沢隆夫)聽著錄音帶,
尋找亞紀在學校留下的足跡,
走到體育館,聽著亞紀為他演奏的鋼琴後,
朔ちゃん打電話給好友:『為什麼會忘記這麼重要的回憶呢?』

是呀,為什麼,重要的事情還是會遺忘?人類的回憶是如此的不可靠。


我一直覺得
     --説「一直」,其實應該也只是這一年左右—-
人不論遇到什麼事情,一定可以找到一個出口。

最後,朔ちゃん和律子到世界中心(烏魯魯)埋葬亞紀。
當亞紀的骨灰隨風而去,朔ちゃん笑了。

真是個美好的結局。



然後……

我想起風箏看完,也寫了『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的感想,
於是非常偷懶地,想拿這篇心得當做交換日記。

自由言論再看了一次──『批A斯:可惜看到了最後,我卻還是沒哭..』

咦?為什麼我會哭呢?還聰明地自帶手帕進戲院。

說真的,我原本不想哭的。

看小說的時候,我也打算不哭的
──有什麼好哭呢!世上可歌可泣的愛情滿地都是(對不起,我太誇張了)

可是眼淚就撲嚕嚕地掉下來了,完全沒經過我的同意。

真是奇妙,我停了三分鐘沒打字仍然想不出個答案。

山田小弟演的セカチュー到現在我還沒勇氣看,怕自己會連續哭十個小時(笑)。


如果人的一生,什麼都有配額的話,希望老天爺多分一份眼淚給我。


相關文章,風箏的自由言論:
http://www.yesbbs.com/personal/ppostview.asp?URL=&personal=432&dataorder=46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