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8 16:10:18如果矛盾是一種人性

心情晴時多雲偶陣雨

最近認真的思考換工作的事情,也讓我深深體驗到能做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的人是有很大福報的人,雖然這一句很拗口,但這是至理名言呀。

今天天氣很好,陽光灑在草皮上暖暖的,讓人認不住想坐下來,拿本自己喜歡的書,做個日光浴。

只是在這邊工作的我卻沒有這個心情,雖然我知道我的工作福利包括有這個草皮養眼睛,人應該要知足常樂,但是整個人還是鬱悶的。到底是我需要工作,還是工作需要我?

如果這是兩個永遠相互唯一的解答,我希望我能選擇這一個是我所喜歡或者只要能接受就好了,也許我只是害怕面對真的沒有工作的那段時間,而且不大相信自己的能力。

今天去相館拍大頭照了,因為履歷需要相片,而我已經太久沒有好好更新自己的相片了,工作附近只有一家相館,很小,店面的前台已經改為賣彩卷了,所謂的相館也不過就是賣彩卷的櫃檯上放一台電腦,有人來要拍照的時候把使用權讓出來,給你看一下拍出來的效果,拍照,也不過就是在店面後面靠近廚房的地方,空一個小空間,放一塊白布幕,沒有燈光沒有固定式的照相機,老闆娘拿數位相機幫你拍拍就算了事。

看到這樣的狀備,心一涼,我的黑眼圈還希望你幫我修掉耶,看來原本長怎樣,拍出來只會更糟不會更好。等拍完要收錢了,一聽要350,心更涼。

算了算了,我跟自己說,看的出來店家生意不好,算是幫幫他們忙,也許「歹竹出好筍」,拍出來反而讓人驚艷。

照出來怎樣明天就會知道了。

氣象台說明天天氣依然很好,我撐起心裡的小傘,默默的嘀咕,到底哪天放晴呀。

上一篇:厚...來更新BLOG拉

下一篇:週五的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