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 23:37:46YuSon羽喪

習題(2)分內的工作

 


 

抱著一疊文件,我緩步走著。

擦得晶亮的皮鞋踩在絨毛地毯上沒有發出聲音。

在一扇儉樸的金屬門前停了下來,門上掛著快銅牌寫著:「經理辦公室」。

每天,我至少都要到這裡兩次,要說厭倦其實也不會,我只是坐著分內的工作。

推開門,居然沒點燈?

也罷。對這裡的熟悉度,就算漆黑一片我也能工作。

走向檔案櫃,拉開由上數下來第二個抽屜,那裡放著未閱讀的文件。

伸手探探裡頭。嘖!經理在做什麼?還這麼多沒批閱。

隨手抽起幾份文件放在左手那疊的上方,我轉頭看向經理的辦公桌。

桌後的大面落地窗引進不少街上的燈光,經理似乎正趴伏在桌上。

睡覺嗎?真是太糟糕了。分內的工作還堆積了一大堆呢!

走向辦公桌,這才注意到經理的睡姿有點詭異。

雙手垂放在桌面下,只有頭面朝下地靠在桌上。

我哼了一聲,把手上的文件放到經理前方。

小指感到一陣冰涼,桌面似乎是濕的。

藉著窗外的光,我細看小指上沾染的液體。

朱紅色的,還有些黏稠。血?

視線飄回經理身上,唉呀,是死了嗎?

突然有點愧疚,錯怪他了。

還以為是放著工作不管,逕自睡覺去了呢!結果原來是死了。

嘆一口氣,我走回檔案櫃旁。

 啊!和黑道勾結都不會有好下場的。

拉開最上面的抽屜,裡面放著需要我批閱的文件。

抽出其中一份,我拿出上衣口袋中的鋼筆。

辦公室的門被推了開來,是經理的私人秘書。

她端著咖啡疑惑地咦了一聲。

啪,她按下電燈開關,室內頓時亮了起來,強光使我瞇起眼。

秘書看見我,怯怯地喊了聲「特助好。」我嗯了聲回應。

讀完文件,我整齊地簽下自己的大名。放回檔案櫃,我又抽出另一份。

秘書走向經理辦公桌,然後發出淒厲的尖叫。

我為蹙起眉,這份合約有些小漏洞哪!該不該簽呢?

秘書衝向我,不可置性地喊「你為什麼不報警?」。

我要她別打擾我工作,工作還堆著呢,哪有時間報什麼警?

「你這變態!」她大吼,拿出手機用顫抖的手指撥了一一O。

變態?為什麼是變態?我不過是做好份內的工作罷了。

祕書看著我的眼神好似經理是我殺的一樣。

我轉頭想命令他快點回到工作崗位上。

更多員工充了進來,有些吱吱喳喳地說話,更多人是放聲尖叫。

這些人是幹什麼?放著手邊的工作不管,跑來這吵吵鬧鬧。

分內的工作還沒做完怎麼能這樣擅自休息?

都怪秘書尖叫的太大聲了。

真是腐敗的公司體系。

批完最後一份文件,我關上檔案櫃。

走出辦公室前,我聽見有人說「好冷血的經理特助。」

冷血?怎麼會呢?

我不過是,做好份內的工作罷了。

 


之前做過一個心理測驗

他說我是100%的工作狂...

可是 不會到這麼變態啦ˇ耶嘿

YuSon羽喪 2010-08-13 22:23:47

XD是吧!

對阿很重要(硬要附和)

其實只是怕忘了寫作的感覺ˊˋ

空悠 2010-08-05 15:37:19

好有個性的特助XD

在練手感啊,原來如此~
寫作文手感很重要
(幹麻扯到作文!!)(被眾歐拖走)

羽喪 2010-08-03 21:21:43

XDD拍謝啦
[習題]是我給自己的習題
練習手法的意思啦ˊˇˋ


- -我恨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