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 00:42:56YuSon羽喪

本來想說要投到校刊的Orz

可是他女乃女乃的時間不夠阿阿阿阿阿阿阿!!!!!!!!!!!

(↑好爛的消音法)

 


 

女孩看向窗外。

每天睡前她都會這樣看著窗戶外。

也許是在等待著什麼吧!但並沒有特別期待的心情,因為她知道他每天都會來。

今天的月亮在微笑,女孩的嘴角也漸漸翹了起來。

嘴邊的酒窩使女孩的笑容顯得可愛。

 

「你在笑什麼呢?」有人問道。

輕輕淡淡的嗓音她知道。是他。

「沒什麼。」女孩回答。

一道影子盪進窗戶,輪廓有些怪異,看起來像鳥卻比鳥巨大的多。

月光的照射下,影子現了出來。

是一名男孩,高高的削瘦身子後頭背了一對巨大的灰色羽翅,稻草色的短髮看起來有些亂糟糟的。

男孩沒有血色的薄唇瞥了瞥,淡淡的眉毛皺了起來。

「怎麼樣?今天收穫如何?」女孩笑瞇瞇地看向男孩,問道。「看你的表情似乎不太好。」

「嗯,的確。仍是問不到答案。」男孩露出苦笑,「倒是妳,今天心情不錯?」

「我每天心情都很好呀!」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妳,能夠每天都保持微笑?」男孩的眉頭皺的更緊了。

女孩偏了偏頭,模樣似乎不解。

「妳的病,好不暸了,不是嗎?」男孩有種衝動,幾乎要大吼出聲,但他咬住嘴唇,他不想對女孩兇。這個世界上,或許只剩女孩會對他微笑了。

「你知道了?」女孩有些訝異。

男孩在床緣坐了下來,伸手摸摸女孩的臉頰,眼神很哀傷。「我知道了?就這樣?你的生命就要到盡頭了。」

「你是怎麼知道的?」女孩的微笑不減,似乎在假裝男孩說的不是自己。

「上帝告訴我的。」男孩嘆了口氣。

「你不是見不到上帝嗎?」女孩呵呵笑了幾聲,食指沿著柔順的羽毛滑過男孩背後的羽翅。

「不,是上帝親自來找我的。」

「你……要回去啦?」女孩的嘴角突然垂了下來。

「我說過了,沒問到答案我是回不去的。」

「那上帝為什麼要找你?難道說我死後會變天使嗎?」女孩又笑了,她的笑總是有陽光的感覺。

男孩也忍不住笑了,「不是,人類是變不成天使的。只有天使的孩子才能成為天使。」

「怎麼這樣啊!」女孩嘟起嘴,「虧人家還是虔誠的天主教徒呢!」

「沒人說不是天使就不能上天堂啊!只是沒有翅膀罷了,呵呵。」

「你的媽媽是天使嗎?」女孩突然問道,另男孩錯愕地眨了幾下眼。

「當然是啊!」男孩有些激動。「是全天堂最漂亮的天使。」

「那你呢?」

「我……」男孩沉默了下來。

「翅膀是灰色的,就不能是天使嗎?」女孩逼近男孩,帶點咄咄逼人的口氣。「你不是最常這樣問人嗎?到處問,每個人都問。那你有問過你自己嗎?」

「我、我要走了。」男孩刷地站起身,有些慌張地走到窗邊。

「如果我死了,你怎麼辦?」一滴淚,靜悄悄地滾出女孩眼角。

男孩一隻腳剛跨上窗台,怔了一下,隨及伸展開背上的羽翅,左腳一蹬跳出窗外,朝月亮的方向滑翔而去。

沒有一絲戀棧。男孩從不道別,他害怕分離。更害怕看見女孩難過的表情。

 

女孩看向窗外。

她一如往常地看著窗外。

但今天的她心裡有股不確定感。難得地她不確定他會不會來。

今晚月亮仍是笑著,女孩卻笑不出來。

 

「妳不是說妳每天都很開心嗎?」淡淡的嗓音又在窗戶外響起了。

 「我在擔心你呀。」

削瘦的身影再度盪了進來,男孩黑白分明的眸子映著月光。

「擔心我什麼?」

「如果我死了,你該怎麼辦呢?」女孩不自覺地抓緊了被單。

「能怎麼辦,繼續在街上到處問,找答案呀!」

「標準答案是什麼?」眼淚滾落,女孩哽咽著,淚在床單上滴出完美的圓。「你期待問出什麼答案?什麼答案才能讓你回去天堂?」

男孩語塞了。「我……」

「當你的翅膀還是白色的時候,其他天使親近你,和你做朋友;但是當你因為承受了人類的罪孽而染黑了翅膀時,他們不但不幫你,還排擠了你……我不懂,他們不是天使嗎?天使不是上帝的使者,是很博愛純潔的呀?怎麼卻比人類……自私許多?」

「……也許他們,是不希望有不純潔的天使存在吧?」

「心的純潔與否是用翅膀顏色來衡量的?」

女孩傾身向前,給了男孩一個擁抱。

「這種要求太不合理了!」女孩有些激動,「相信你自己,好嗎?」

「……我不懂。」

「是不是天使怎麼會交給別人來決定?相信你自己。」女孩放開男孩,「若是心裡住著天使,就算翅膀變成黑色了,我相信天使就是天使,不會因外表而改變的。」

「謝謝妳。」男孩笑了。「我該走了。」他站起身,走向窗邊。

「明天還是要去街上問嗎?」女孩抓住他的手,「翅膀是灰色的,就不能是天使?」

「是啊!」男孩在女孩手背上輕輕一吻。「對不起。」

「不必跟我道歉。」

「那,謝謝妳,我會努力的。」男孩跨上窗台,「若是我比妳早回去天堂,看到我要記得跟我打招呼。」

女孩笑了,銀鈴般清脆的笑聲迴盪在病房裡。「少詛咒我,我會在人間待的好好的!」

「這樣最好。」男孩笑了笑,旋身躍出窗子。

依舊沒有留戀。

 

今天女孩沒有看著窗外。

她甚至不在原本的病床上。

手術房外,走廊空蕩蕩的。靠近天花板的地方有個紅燈亮著,怵目驚心的「手術中」在面板上閃爍。

女孩在裡頭,和十幾名手忙腳亂的醫師。

男孩似乎早就知道女孩今天不會在原來的地方等他,削瘦的身影並沒有在窗邊出現。

他坐在教堂頂端,仰著月色俯瞰底下的建築,雙掌合十低著頭似乎在禱告。

像座雕像般,沉寂地、安靜地坐著,頭抵著指關節,閉著的眼有些濕潤。

一整晚,男孩就這麼坐著,直到太陽從東方耀眼地躍上天空,才揚起雙翅向空中飛去。

 

女孩依舊無法看著窗外。

她躺在病床上,閉著眼,呼吸器底下的櫻唇微微張開,緩慢地吸吐著氧氣。

男孩跪在床邊,雙掌合十低著頭,就像過去五天那樣。

他等了五天,女孩依舊沒有睜開眼。

各種管線交錯在病房內,通過一台台機器再穿過女孩嬌小的身軀。

男孩的心不禁擰了起來。

破曉了,男孩再度走向窗邊。

這次,他回過頭,輕輕說了聲:「掰。」

接著,他飛出窗外,再也沒有回來。

 

灰濛濛的早晨,男人提著公事包快步走在街上。

他討厭起霧,看不清楚的街景令他厭煩。

站在公車站牌下,男人點起一根菸。深吸一口氣,煙頭的紅光亮了一些,隨即被白色的煙霧掩蓋。

趴搭、趴搭。

一道細細的腳步聲緩緩朝男人走來,溼溼的聲音像有人斥著腳踩在水灘上。

一名男孩出現在男人身旁,背後似乎背了什麼,卻因霧氣而看不清楚。

大概是吉他那類的吧!

男人沒有思考太久,一個不認識的男孩背了什麼不關他的事。

男孩走到他身邊,伸出食指點了點他的肩膀,男人這才將視線轉到男孩臉上。

男孩削瘦的臉有些蒼白,稻草色的短髮有些亂糟糟的。

他張開沒有血色的薄唇,吐出輕輕淡淡的嗓音。「難道翅膀是灰色的,就不能是天使嗎?」

男人挑起單枚。這孩子嗑藥了嗎?

似乎是看出男人眼神裡的疑惑,男孩指了指自己的背後。「這個。」

順著方向看去,男人這才看清原來男孩被上不是揹著吉他,而是一對深灰色的羽毛翅膀正煽動著。

男孩又開口了。「所以說翅膀是灰色的,就不能成為天使是嗎?」

「我哪知道啊!」男人急急地回答,又吸了一口菸,不再看著男孩。

男孩也不在意,笑在唇邊綻放開來。「她說天使就是天使,不會因為外表而改變。」

男人哼了一聲,從肺的深處將辛辣的煙霧吐出。

「我在人間尋找答案好多年,現在終於懂她這句話的意思了。」男孩似乎很開心,「我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天使,但是我相信,她肯定是個天使,就算沒有翅膀。」

男孩又點了點男人的肩膀,「如果你遇到她,幫我告訴她,如果她變成了天使,要來找我,好嗎?」

「我怎麼知道你說的她是誰。」男人有些不耐煩。

這小鬼一直吱吱喳喳著他聽不懂的話。

「你會知道的。」男孩張開翅膀,「等你遇到她你就會知道了,因為她是天使。」

「天使,」男人冷笑一聲,「說的好聽。你的翅膀這麼大,你也是天使囉?」

「也許是吧!」男孩揮揮翅膀,離去。

 

 

如果你遇到她,幫我告訴她,我在等她,好嗎?

我不需要告訴你她的長相,因為你一定知道的。

 

等你看見了她背後的翅膀,你就會知道了。

 

因為她是天使。

 

 

 

●後談

這篇篇名是【灰翼】

本來是用第一人稱寫的,可是後來女主角被我寫成昏迷不醒(汗)

結果第一人稱寫法就卡住了。

所以變成現在這樣。

 

本來是要打算投到校刊的,可是截稿時間到時我才寫到卡住那邊(誰懂)

所以來不及投稿就只好天窗了(←這人欠揍)

 

這篇其實想講的是,

每個人身邊都有一位天使。你可以叫他「奇蹟」、「機會」或「好運」,

他一直都在你身邊,只是你必須去發現他。

每天每天,都有奇蹟在發生,

只是你必須去發掘他抓緊他,他才會成為你的天使。

 

好好觀察四周,等你發現了你的天使,

不需要特別的訊號,你就會知道你的天使到了。

沒有為什麼。

因為他的背後有翅膀:)

 

 

-END-

羽喪 2010-02-14 22:28:55

ㄆㄨㄣ哥!!

噯唷沒辦法呀
費歐娜都這樣給人家驚喜
也不早一點告訴人家要投稿的事
時間太感會才思枯竭欸ˊˇˋ(你屁)

是說親家母的文章有沒有上阿??

白大姊參上 2010-02-13 01:01:15

就跟說你快點頭吧(有說過嗎?)
青少年文藝獎也是,你很喜歡拖唷!
可惜啦

阿信 2010-02-02 23:51:13



怎麼樣的心才能進天國?

版主回應
什麼樣的天使需要翅膀...
恩...我想是想要飛的天使吧XD(被揍)(麥亂)
也許~天使不一定要有翅膀
不會飛只能呆在人間的天使 更能幫助人脫離難關吧
我想

至於怎樣的心才能進入天國
這...上帝自有安排囉ˇ
2010-02-03 0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