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2 17:46:01Vina

081224 宜蘭 陽明山 四日遊 - 羅東夜市

去宜蘭一定要去羅東夜市

這個意義就像是去台南一定要去花園夜市是一樣的道理

這是一種朝聖

 

遵循著美食地圖, 這間龍鳳腿是非常有名的

是用豬油網包覆著豬肉+蔬菜

吃起來有些蔬菜的甜味和些許的肉味

我應該吃了不下10次, 每次的印象都是 "嗯~好像不是特別好吃"

但是下次還是會吃 (又是一個吃東西的無限迴圈 ><")

久久來一次宜蘭, 真的是難吃的都忘記了~ 所以要再試一次回憶這樣的滋味^^
 

白天在風景區根本看不到人

晚上才發現原來人都在這裡啊

這條街上還有一家很有名的 "包心粉圓"

系低!! 包心粉圓的始祖就是這家啦, 雖說現在全台灣都有專賣店

但是我個人私心的認為這家還是最好吃的一家

還有還有, 這間烤肉也是必吃

必吃的原因也很poor, 只是因為這邊烤肉只有兩家

這家攤子比較大 哇哈哈~

很像墾丁烤魷魚的攤子, 一字排開感覺食材非常多的感覺

我最近不斷的把小春弄生氣

這間就是例子

我不顧他不想排隊的想法, 硬是排了半小時, 說什麼也要吃到這家羊肉

我真的很好奇他為什麼有名成這樣咩

以前都吃隔壁的 "羊鋪子" 這次要吃的是"阿灶伯"

大約等了半小時, 擠進了一個我自己都很難相信我可以擠進去的位置, 真的是苦了小春

我同意下次人太多我再也不買這間了

 

這是當歸羊肉湯

好吃! 當歸湯沒有很重的中藥味, 而是鮮甜的湯汁

而浸漬在裡面的羊肉, 也是甜甜的好滋味

沙茶羊肉飯, 吃起來就有點普普通通

不是很實在的感覺

比較特別的是這各臭豆腐

他是用非常軟綿的豆腐去做的

一般的臭豆腐, 咬起來裡面是一個洞一個洞的發酵氣泡, 是以"脆, 酥, 軟" 為主要口感

而這間臭豆腐倒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

外表看起來酥酥的, 可是一口咬下裡面卻是像雪綿冰一樣的口感, 豆腐一吃進去馬上從嘴巴散開, 怪不得他不會像一般豆腐一樣幫大家切開, 而是要一次嗑一大塊

 

我覺得很好吃, 因為豆腐的香氣一口咬下的時候就瘋狂的衝出來灌爆我的嗅覺

可是很多人都說不好吃, 原因是 "這不是臭豆腐!!!"
 

羅東夜市的總評分

其實沒有真的好吃到爆炸啦

去湊湊熱鬧氣氛而已, 要說上夜市真的好玩的, 士林夜市應該還是屬一屬二的

真的很合我的胃

台南的夜市也是, 鹹酥雞起鍋之後, 灑下一把蒜末所衝出來的香氣, 真的是沒地方可以比


不過入境隨俗囉

感受一下宜蘭夜市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