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30 14:27:00小熊蓋瑞

冥想‧孔雀魚

昨天,跟一個美麗的同學

在學校餐廳,吃著50元的炒飯

鼎沸的人聲,反應出自己與世界的距離

她,要我閉上眼睛。

想像我養的孔雀魚,想像魚滑溜的身體,想像魚缸的味道

我.....想起了,一個男生,臉與魚的影像交疊在一起

她,要我睜開眼睛。

恍如隔世,恍如隔世.....

眼前見識到的「當下」,再也不那麼當下.....

哪些體認,稱不上是迷幻,更像是培養皿中霉菌的消長

對於我的人生,如果想更踏實,虛幻的種種背後因

就不能逃避.........


-----------------

新聞台與奇摩日記常是分離的

裡邊的情緒差異,更像是精神分裂下的產物

其一 是一種展示性的書寫

另外一個 則是 挖掘黑暗與情感的場所

如果 書寫 成為一個記錄的方式

誠實 就是上策

陰暗面 陽光面 都會是同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