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1 22:53:00小熊蓋瑞

片段暫留(十六)

在更確定身體的感覺及變化之後,我的呼吸步調也有所改變,深吸了一口氣,用以穩定呼吸的頻率,據說,同種生物的個體間存在一種賀爾蒙,正確的名稱是費洛蒙,此類物質是雌雄量姓吸引另外一方的催情劑,實際上,他無色無味,他攜帶著雙方的基因訊息,彼此結合可以產生優良後代基因的訊息,在兩個個體之間,鍵結出一條無形的線,這理論被一部份的生物學家相信,這也是人類吸引異性的一項重要因素,所謂的一見鍾情也常被這些科學家歸咎於費洛蒙作祟。

那---我們呢?這理論也適用於兩個雄姓個體?

我,順著身體的直覺,不管這直覺是否有誤,丟出了這湖畔在兩個小時之內,第一句人話。
「同學,睡不著啊?」
相當愚蠢的開場白
「ㄟ!可以給我一根煙嗎?」
很不怕生的一個回答,心裡面明白的很,這是經過推敲的一句話,可以延續彼此的交談,並且不會感到尷尬。

兩個人各點了一根煙,在廣大的灰暗中,兩個光點,讓人意識到彼此真實的存在。

「同學念哪一個系的?」
「我是機械所的。」

猜測的沒錯,在這樣的天氣裡面,半夜會穿著涼鞋出門的,應該就是工程學院的,除了運動及研討會外,工程學院出門的基本配備,一定包含著一雙涼鞋。

「心情不好?」
「也沒有,就悶悶的,睡不著,出來晃晃。」

在談了幾句之後,推翻了原先的想像,他應該不是因為孤單而失眠,另一個念頭在腦中浮現,自己也曾經住過宿舍,宿舍人多,每天看到的是穿著內褲的男生在眼前跑來跑去,慾望無處抒發,老是得到操場跑十圈。

我們看著對方的眼神,靜默了一陣子。

太明白了,我會互相透露了絕對的慾望,也實在是在持續僵持下去,對彼此的身心無益,順著這感覺及氣氛,提出了直接了當的問題。

「要不要去我住的地方坐坐,我自己一個人在校外租屋,離學校很近,房間裡面也比較不會冷。」一口氣說完所有的話,他似乎也有類似的想法。

「嗯,可以啊。」

他的語氣矯揉造作,被我一眼看穿,我喜歡著種不熟識的做作與客套,我們起身離開。

心理想著,這無關道德,無關愛情,畢竟這樣的夜晚,我們都需要溫度,此外,原來學校也是一個邂逅的場域,水中生物持續呼吸,我們往我們的住處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