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6 23:01:00小熊蓋瑞

片段暫留(十五)

反問自己---

關不關心水中某一隻厭氧菌是否具有意識?如果有,會不會對自身短暫的生命中,某些缺憾而難過?就算會,那我是否有辦法對其感同身受,並且設身處地的為這些厭氧菌著想?
很確定,答案是不可能!!實際上我真的一點也不在乎他們的一生。

突然清醒的時刻一直沒有到來,依然強烈思念那一個沒說過什麼話的男生,儘管先前才又與他的男友起了爭執,是哪裡出了問題?難道那一篇論文是杜撰的?還是自己根本不符合那論文中的假設?

黑暗中,一個人影在左後方坐下,也是獨自一人。

這真是一間欣欣向榮到有些病態的大學,由於教授承接的計畫按鍵數量龐大,直接的影響到學生們日以繼夜的執行自己老闆的計畫,學校幾乎是二十四小時營業,實驗室、研究間在凌晨三、四點時總來有接近三分之一是有人在裡面工作的。

然而在這湖畔的這時間,還有人,卻是比較不尋常的。

我跟這位陌生人距離了四個階梯,就這樣坐著,接近太陽出現時刻的空氣是冰涼的,混雜湖水生物活動的熱氣,一陣冰涼、一陣溫暖,並帶著味道。

呼吸聲,是呼吸聲吧!

沒想到在這空曠的地點,這樣的距離,降然聽的到他的呼吸聲。

這樣的一個晚上,這樣的一個人坐在湖畔,容易讓人猜測他與我一樣,孤單、失眠,並且有著故事。

呼吸聲持續,不疾不徐,造成了兩個陌生人之間,一種帶著壓力的距離,不是太近,不是太遠,有著壓力的距離,有著壓力的靜默,湖面的氣息、兩人的距離,漸漸形成空間感的迷離,一種熟悉的直覺經由腎上腺的分泌,分佈全身,這感覺通常在我類聚集的場所---公園,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