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8 16:12:20小時候日記

沒題

不開心 煩躁 不想開玩笑
我沒生病 只是難以解釋我是怎麼回事
想找人說話 說我想說的話
每次都是在聽別人說想說的話
何時由我來主導說要說的話

開始要偽裝黑暗的那面
因為那面總是比別人還深刻

情緒、感受實在是太敏感
有人說 不管是感官、情緒、皮膚、或內臟 
都不要去執著 一切跟隨自然 
別太強求解釋那份敏感

這是因為即使解釋執著也沒人了解嗎?

我的狀況不算遭 但哪有問題 不是很確定

那份敏感是真敏感 還是鑽牛角尖在多想?
不喜歡被人家認為是想太多
我能怎麼做? 做自己 就是想太多 
做別人看起來舒服的自己 就是不爽快

我知道想這些是在浪費時間

但另人疑問的是
我該怎麼選擇

我喜歡以黑暗來解釋那層面
因為那自少看來比較有安全感
比較沒有暴露思緒的行蹤
我將思緒暴露的夠怕了

沒暴露思緒時 大家都跟我很好 
一切都很好玩 很好笑 很幽默 很白痴

但也只能如此

就像是小丑的那滴眼淚一樣
將所有情緒放在那底眼淚裡 

初次暴露時 可能是為了朋友好
我想用我的思緒來幫助他思考
但之後 我以為我可以放肆暴露時
感覺就慢慢變了
之後換來微薄的可憐 
我需要的是同理心 不是病態的憐憫

好像人類除了開心就好
其他的黑暗層面 都不該太滲入的探討
好像黑暗 只是無中生有的秘密
是不需要解開的 那些是沒意義的病源

我不認為黑暗是病源 但那份敏感 變成我內在的恐懼

我開始恐懼 讓人了解我的情緒波動
尤其是越了解我的人 我就越是害怕解釋這一切
因為越是想解釋清 就越模糊 得到的眼神就越是不對境 口氣就越是不耐煩
好像一切簡單點 會比較容易和大家和樂融融

我在想
應該在不犯病的情況下 將這樣的內在思緒隱藏
不隨意的暴露在空氣中
就用大家習慣、喜歡的方式 來面對
這樣是為了保護自己 
既然不能分享 又何必遭人動搖? 


李小龍說:
不論結果 意識是最大的阻礙 一切順其自然 輸贏不是重點

我沒有李小龍文化背景的掙扎 但就是不知道我在掙扎什麼
難道是無病呻吟? 摸不透


2008年9月28日

上一篇: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