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1 19:54:00小時候日記

脫離是非地

  事實上,我寧願找一家與世無爭的麵攤,坐在那悠哉的吃我的乾麵魯肉飯。

  昨天,與二房東因為押金的事,險些撕破臉,唉~我腦中只想著,快讓我搬離這塊是非之地,我不想再租這種不正常的房屋了,要不是為了樂團…..,今個睡到下午,正打算出去吃飯時,聽見二房東的腳步聲,沒法子,也只能在房間避一避,等他離開我才能放心出門,內心想著,怎麼搞的,每次要搬家時都遇到這種狀況。

  我家旁邊有家新開的甜不辣,但不是很美味,再走幾步,就有土魠魚羹、廣東粥、福星小吃、還有對面的老三魷魚羹,其他不常吃的就別提了,先去seven買杯思樂冰再行考慮,換了兩隻維京人公仔、一本49元paper、提領了房租錢,然後邊想著要吃那家。最後決定是福星小吃,因為它給我ㄧ種與世無爭的感覺。

  這樣講吧,林口是個大地主集散地,比有錢、比黑道誰黑的鬼地方,剛巧我住的房子的真正大房東,就是這區塊的大大大地主,我只能說就是財大氣粗的死老頭,這些是二房東說的,話說二房東也不錯有錢,只是人似乎比大房東好很多,但終究也是嗆的很,而seven的老闆親戚也是這區塊的主要地頭蛇,對了!我忘了我們家隔壁的品味小吃店,沒錯!!老闆也不錯機八且東西很難吃,這裡整排據說都是親戚,所以也與我的大房東流同樣的財大氣粗血緣。

  再來說土魠魚耕和老三魷魚羹的糾閣,他倆本本來是師徒關係,最後因諸多事意見不合,老三決定脫離老大啦!不過老三這對年輕夫妻,人不錯且豪邁不拘,倆位算是一代大俠,而土魠魚羹就是…..我不怕沒客人啦!所以,兩家對立。 

  而話說福星小吃呢,店家黯淡,老闆是一對老夫妻,賣的雜有飯有麵有燴飯有炒麵,東西樸實自然,很難發現這家店,或有慾望去吃,當初還是寄住我們家的流浪漢介紹我去吃的,可不知道為什麼,住到這裡尾聲了,才發現這裡是個不舒服的是非地,誰有錢誰大爺囉!更別說想跟他們談條件,好像每局我們的籌碼都不夠一樣,根本無法上桌談判。

  所以這樣的下午,我決定找一個絕對中立國的地方坐下來悠哉吃著我的午餐,坐在福星小吃的麵攤上吃著樸素的乾麵和肉燥飯,這樣才能使我的胃口全開,也或許,福星小吃有可能與他們或誰曾有糾葛,但自少這類八卦,我還未得知,好像有防護罩開啟一般的安全感,也故不了路人或其他店家用什麼怪異眼神看我了….. 事實上,我寧願找一家與世無爭的麵攤,坐在那悠哉的吃我的乾麵魯肉飯。然後,誰的糾葛恩怨、誰的財大氣粗,我都-看不見!
學妹 2007-08-26 00:18:17

很忙耶你
都忘了要依起討論我的事情哀
都要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