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6 21:31:33唯美生存

原來,I loved you so much


在退休老師的歡送會上見到即將成為博士班新鮮人的你,距離上次見你的場合-L的婚禮也三年了。當日的新娘現已懷了第二胎。你除了變黑變瘦,眉宇間似乎多了深沉。

取了菜回座位,我埋頭大啖鴨賞。你忽然冒出一句:「我記得你喜歡小吃。」我愣了一下,回答:「是啊。」疑惑著你怎麼提起這事?猛然想起在東南亞戲院的小巷弄裡和你吃魷魚羹。抬頭瞥見你汗毛密佈的手臂,塵封多年的情愫逐漸甦醒。柳美里說:痛苦與熱烈交融的感覺,就是愛。原來,我對你的感覺還在。

在我陷入回憶之際,你說:「今天來是想面對一些事情。」我又愣住,猜不透你說的是什麼?是那謠言嗎?你會在意嗎?你的話讓我心頭更加沉重。但在那種場合,我不敢追問你要面對的是什麼,只能看著你離開。

回家翻出1997年的日記,許多細節一一回到眼前,七年前未及燒盡的熱情在胸口翻湧,但現實如冷風劃過我的肌膚,冰火交攻令我欲死。原來,I loved you so much。但太遲了,你已不愛女人。縱然對你坦承我的悔恨,聽在你耳中,大概就像放羊的孩子叫著狼來了一般荒謬。

在Ferras琴聲陪伴下,我懺悔著七年前因反覆無常犯下的罪愆。明明戀著你,為何在你接近的時候以各種可笑的理由破壞和你的關係?難道我總是折磨憐愛我的人嗎?我終於明白,我何以為愛墮入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