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0 23:01:52默默的毛毛蟲

~嘆~

 

剛剛老友在電話中本來在討論蕭邦的曲子,

不知怎麼的說到阿華為了情感割腕,

大家都想不透為何會如此?

因為幾乎所有人都覺得她看起來如此美麗樂觀又動人,

(她是標準的模特兒身材,又有雙碩士,非常聰明)

按理說是男生都會疼愛的類型,

但她在大學時就曾經經歷過一段很受傷的戀情,

對方各方面條件都遠遜於她且她對對方真的很好,

結果對方還劈腿;

那次戀情之後這次(已經相隔了六年多)居然又如此,

真的令人很想不透。

或許是因為她好不容易又再度打開心防所以再次接受別人會陷的更深吧!

..

在我認識的阿華雖然那麼熱心助人也對人很好

(她以前是鋼琴副俢可是能幫我彈亨德密特的法國號協奏曲~

現在的研究生可能都沒有她彈的好),

就是很負責任又真誠的代表,

但我老是覺得她有一種一般人說不出的憂鬱,

對自己的表現永遠擔心不夠好。

在我們很單純又年輕的年代當中,

她這樣的好朋友是絕對受歡迎且大家會推心置腹的,

但在現實社會的大染缸當中,

一個純潔的心靈如何去承受那些虛情假意呢?

且她又是那麼認真的在看待所有的事情,

不像我對許多事情都是抱著好玩就好的態度就不甚追究。

(我不是聰明到玩世不恭,我只是孩子氣罷了...)

她對自己的好友與喜歡的人是無私的付出,

但多數外貌或是學識很不錯的對象,

通常都沒有相等的品格。

實在是離她太遠(她上大學後都在北部不願回台中),

且她那次的受傷之後幾乎不願意跟我們聯繫,

和小嫻一起找時間北上去看她吧!

...............

雖說"愛是恆久忍耐",

但我想神會給我們該有的智慧去分辨

哪些是不該忍耐或是根本不該深入接觸的人。

 

上一篇:無言

下一篇:4/28

東方染澄 2010-04-01 09:49:20

其實應該說個性也造就了幸或不幸~~~
你們是同一個環境成長,而且我們現在也處在同一個環境中,
為什麼妳和她不同?為什麼我和你不同?
因為個性和信仰主宰了某種意識
而這種意識成了我們面對事情的形態~~

版主回應
雖然同一學習環境成長很久,但雙胞胎也會有許多差異,所以就像你所說的,個性和想法會主宰我們的決定;但有很多時後我們想要做好事情卻偏偏做不好的事情,意志力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時又該如何呢?這又是另一種大哉問! 2010-04-01 22:55:46
東方染澄 2010-03-31 14:25:11

感情的事很難插上手
也無關誰對誰錯~~
太執著或太在意別人的人
總是容易受傷呢~~

姊姊午安安~~~~~

版主回應
真的不容易,其實當我昨天在朋友車上說她的遭遇時,他覺得這女孩子是傻瓜;只能說我們當初一起成長的環境算是無菌的狀態啊!(我跟她是國小到高中畢業的同學,有六年都唸女校)當然這個越來越笑貧不笑娼的社會,許多不成熟的人會覺得有越多的戀情者是聰明的,像我同學這樣遭遇的人反而變成笑餅(至少在螢光幕上某些藝人都是得意的傳達這些訊息,說是為了節目效果所致,真是嚴重的影響大眾的價值觀)。人與人彼此的尊重和信賴,難道只有夠多社會歷練或是狡猾的人能獲得嗎?真的要求主給我們足夠的智慧,在處世上能靈巧像蛇,馴良如鴿子。 2010-04-01 08: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