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3 15:44:42孤鴻知秋

逮丸三百壯士(4)

五位船長上了碰胡輪,帶頭的一位說:「陛下,我們都知道知那大軍逼近,要我們投降,議會又不肯出兵,所以我們這些愛逮丸的社團便自發性前來幫忙,東南西北中的五大社團全來了。」國王熱淚盈眶,沒想到有人和他一樣愛逮丸,寧可壯烈一戰,也不屈膝投降。第一位說:「我是北逮丸漆彈協會會長。」度步長說:「喔,原來是北漆會,歡迎加入。」第二位說:「我是南逮丸蒟蒻同好會會長。」度步長說:「原來是南蒟會,歡迎。」第三位說:「我是東逮丸養殖鮪魚推廣協會會長。」度步長說:「嗯,原來是養鮪會來的,肛溫喔。」第四位說:「我是西逮丸精密工業協會會長。」度步長說:「喔,原來是西精會,久仰了。」第五位說:「我是中逮丸初等教育研究會。」度步長點頭:「原來是中初會,聞名已久。」轉頭向國王說:「賀喜陛下,全逮丸最負盛名的五大社團前來襄助,陛下萬歲。」國王笑說:「你們愛逮丸的心我很感動,很好。」北漆會會長看了看國王後面的士兵:「陛下,恕我直言,您只帶這些人要去抵抗知那大軍?」國王笑了笑,大聲問:「我的勇士們,你們的職業是什麼?」「計程車駕駛轉職戰士」「天線幫丁字部」「飆車族轉職戰士」「武裝催債人員」「紅衣軍剋星」「打馬英雄」「妓州島賭王」…國王得意的笑了:「看來我們人比你們多吶。眾兄弟,大聲說,我是誰?」於是一響徹雲霄的聲音揚起:「你是我的巧克力!」「你是我的巧克力!」「你是我的巧克力!」逮丸軍士氣大振。

逮丸軍在國王的領導之下,築起工事,只留跨海大橋一個出口,此時度步長說:「稟告陛下,打一開始就有一個人鬼鬼祟祟跟著我們…」國王說:「我知道了,叫他過來。」度步長把那人抓來國王面前,只見那人看來不太像逮丸人,卻又有一絲逮丸人的味道,那人自我介紹:「稟告陛下,我是逮丸和愈難人的混血兒。想幫助逮丸,卻沒人要我…」國王憶起幾年前「逮丸飯團聯盟」曾大聲疾呼,要政府立法保護純種逮丸人,不要去外國買老婆回來生小孩,終將會使逮丸這高貴的血統蒙上外來的低劣血統,再這樣下去,逮丸不用別人來打,就自己消滅了。於是整個國家開始若有若無地歧視這群非純種逮丸人。國王問:「你受過專業的殺人訓練嗎?」「沒有,我沒當過兵。」「那你幫忙搬屍體好了。」

逮丸偵察兵和北漆社社長前往灘頭查探知那國船艦登陸的情形,忽然海上吹起一陣大風,雨也開始下了,北漆社長見識到龐大的艦隊,不禁暗想:「靠,老子錯了,敵人怎麼那麼多?」偵察兵似乎也察覺北漆社長的耽心,於是說:「我們跟著國王陛下南征北討,這區區幾十隻小船,小意思啦,更何況我們連百萬紅衣軍都不怕了。還有國王屬意的接班人洩腸停曾拜師學過操天之術,此時的風雨會愈來愈大,看著,這些船等一下就會沈了。」果然風雨加大,知那戰艦沈的沈,毀的毀,士兵淹死者不計其數。北漆社長大笑:「果然奇蹟在我們這邊呀!」偵察兵說:「跟你說一件國王的秘密。」北漆社長問:「國王有什麼秘密?」偵察兵說:「只要跟國王一起上過戰場者一定知道,別以為他只打嘴砲功夫天下無雙,更是『於千萬軍中取上將首級,如探囊取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