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5 21:10:55酷逼

2004-11-23-紀錄

2004-11-23 08:32:54

昨晚終於把劉軒的[why not ? 給自己一點自由]看完了
在後面的幾篇文章裡寫得真是精彩,算是有個漂亮的ending
他發表那書時好像是1996年時候的事了
想不到一直到現在2004年後的我,才發現心境上某些地方與他相似
或許他的環境與勇氣允許他那麼早就出去闖天下,看世界
而我的環境是必須在我得比他經驗過一些磨練和努力賺錢後
才能漸漸開始發現與追求,原來我們所嚮往的,竟是同一件事
why not give yourself a litter freedom

嗯~是挺不錯的一本書,雖說是遊記,但記錄世界各種人情的點滴
不管他所遇到的是好人,壞人,在在說明這真是一個多采的世界
而雷同的是他也喜歡逆向而行
例如在巴里島,他遠離變相而人工化的觀光區,偏往當地的居民
融入實際巴里島居民的生活,看到他們真實的一面
而對這種二極化,(外人對巴里島的印象,及他本身所接觸到的印象)
有著很深的體驗
嗯~~除了對他想說年輕真好以外,也想說~嗯~~,給自己一點自由,真好

床頭一堆書還沒決定要看誰的,多半是劉墉或劉軒的
昨晚早早就上床,其實也11點多了,一直看書到幾點我不知道
只是一口氣把它看完,真是爽~呵呵
每看完書裡的一些文章,就有一些東西在腦子裡想著
真的是每個人的生活都不一樣呀...
每個人的生活,總是有著許多的故事,或許看似平凡
卻常常在平凡中看見偉大的真情
很為劉軒這小子慶幸,或許他是真的為了籌旅費,才出書寫這遊記
但我想他所紀錄下來的回憶,將更是他日後無價的精神財富
至少他清楚了解到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他的生命在那個階段
有著什麼樣精彩的故事發生...在什麼樣的年紀,有著什麼樣的感動

當然也為自己自小就有寫些東東的習慣而高興
雖然也算是對日後,自己也因為日記而大摔一跤
不過,那就是我的人生呀,我的生命舞台,就是這樣演著,走過來的呀...
不管好與壞,總之,我看得見我走過的路,有過的想法

常常有些朋友說總是不知道該寫些什麼
其實我也真的不知道該寫些什麼
就像這篇文章
只是瞬間的省思,捕捉紀錄下來而已...
但我卻會在日後記得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有著這般的思維,這樣的生活...

嗯~
感覺...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