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6 11:22:06miao

體驗上海服務業

在上海街頭可以看到我們台北也有的熟悉店面

 

當然這趟經濟行一定要沿路搜尋我們看到可靠又平價的食物嚕

因為世博園區內的東西高價的嚇人

所以在上海有兩天幾乎餓就吃自備的麵包

不過也因為買麵包發生了一些插曲

有天晚上拖著疲憊的步伐走向85度C買麵包

挑了幾個麵包結帳後請服務員代切

結果那個妞結完帳就把我的麵包放在櫃臺人就跑了

我問另一個正在結帳的先生說我的麵包呢?

剛那個妞沖沖忙忙跑出來和我說

小姐我們的刀子正在切西瓜,你可以把麵包帶回去自己切

我聽到當下火都燒起來了,換我攘攘著這不能切

那我要換麵包,我想補差價買另一個麵包

(這時工讀生很緊張了)一直和我說:抱歉我們發票打出來就不能換了

我說那我發票還你,我要換麵包我補差額給你(故意要嚇他)

在此時我的麵包立即被切好拿出來

這時要不是我的後面還有一群夥伴正在等我

而且我們真的很累嚕!不想吵~不然我可真的要請她叫主管出來

(我心想真的很想酸她問說:我的麵包應該沒有西瓜味吧??)

店內有這張海報,不過前面被櫃子擋住了

希望下次真的能讓我感受到華人的驕傲

 

在世博園區我們有看到又是熟悉的店面

雖然這到底是不是台灣特產不曉得

這兩位小妞的笑容真的非常得燦爛

不知識訓練出來還是天生熱忱真的蠻親切的

不過他們賣的產品價格真是....一般高

最後我們還是消費了,四人合吃一碗家鄉味

雖然回台灣後被我朋友嘲笑:台灣雪花冰當然要在台灣吃壓...傻傻的

 

曾在蘇州體驗一家乾隆皇帝吃過的餐館

外頭看來氣派裡面裝潢有飯店的感覺

當坐下來用餐忽然間覺得奇怪

怎麼有一點點菸味

忽然意識到原來大陸尚未室內禁菸

真的應該要讓大家有拒吸二手菸的權利

或許身在台灣已經習慣並不覺得自己幸福

出去走走看看忽然間會有很多的感受

後記:雖然我朋友說在當地一點點菸味是很好的,不是整間充滿菸味你要慶幸了~

我覺得這趟旅程感覺當地人心地很善良

但是欠缺通公民教育少了一點公德心和同理心

人民的心中會有些較為主觀功利的角度

和當地執政者的領導風格也是有些關聯

多一份愛和自重我想應該更多的外國人會更願意去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