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 12:16:29burton

霞客洛楓紅騎乘

 美麗的地方總是很慢才能抵達-霞喀洛古道

 我永遠記得;晚餐僅有的一個便當,就在大導演、副導演的通力合作下,製作了一鍋熱熱騰騰的稀飯,山上人的熱情就像湯和稀飯的熱度,熱呼呼的,暖到心坎裡。

 

 

穿越在綠竹林與楓樹間,山邊開著淡紫色的杜虹花又叫仁丹的植物,讓我憶起蘭嶼路邊整棵樹長滿紫色如珍珠戒子的花果子,它粒粒都是我的夢。在森林裡我們大口呼吸,睜大眼 睛那美麗無邊的油畫,每一轉彎就有不同的畫面,景象精彩動人,那幅大自然無框的油畫以動態之姿,層層深透的舞動著,我放肆的攤躺在楓葉舖滿的地上,看著高大的楓樹穿著各式鮮紅、粉紅、淡綠、深綠或金黃的衣裳,把藍色明亮的的天空撐的好高好高,

 

 行成一條蜿蜒綺麗的藍色多瑙河,落葉把古道鋪成一條色彩鮮豔的地毯、楓紅可以再來,那美的力量深深撥動著我的心弦,山谷裡一棵碩大的楓樹遺世獨立,銀白的溪水像條白帶魚潺潺而流,

  

我們繞著山,我的心就圍繞著它,每一個翻越,每一個轉彎就有不同的震撼,駐足取景,各自尋找、選擇自己的人生風景,用自己的角度拍攝,把他们心中所勾勒的一幅幅油畫及國畫的景色,捕捉到他们的鏡頭裡.   

  

 武道能敢(馬美林道)產業道路陡下坡的刺激與快感下落幕與三光國小山頭日落西山的霞光所產生藍色放射狀的雷色光束奇景下收場.

 

 

 

 

 

 

 

 

 

  

 

 

 

 

 

 

 

 

 

  

 

 

誕節去最紅.
此次.遇到一位獨行俠.
他第一天,晚上,睡清泉通鋪,泡溫泉.
第二天,一早,開車到登山口,開始徒步,到白石,馬鞍.再回頭走回登山口,
約八小時完成.可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