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4 20:13:47『 花ㄦ 』

知足常樂

昨天晚上和爸爸看新聞

新聞一直在撥的"腳尾飯"

我問爸爸 "王育誠為什麼要造假?"

爸爸"因為要有名阿"

"為什麼?他不是拍社會追緝令的,已經夠有名了阿"

"人就是這樣阿,不但要有名,還要有錢更有權;我們讀書常常讀到,知足常樂知足常樂,可是卻很少人做的到"



是阿,知足常樂。

小時後媽媽買件新衣服給我,我就可以開心很久很久,甚至禮拜三(小學的便服日)穿去學校現,可是長大後,即使別人送我衣服,我還要看好不好看,是不是有牌子的,才會開心。



小時後媽媽買麥當勞給我吃,我就可以從早上期待到中午,再從下午開心到晚上,可是長大後,吃的不但挑口味,還會挑有名的餐廳,吃了才會滿足,再計畫下次去哪家餐廳吃。



長大真的是個很恐怖的東西,慾望會隨著長大不斷的增加,最後終究變成個黑洞,怎麼填也滿足不了



如果真的是這樣,

我可以希望我不長大嗎?

我希望我永遠是那個只要麥當勞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