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5 17:31:37lerich

啟發靈性 [相容,寬容,從容]

啟發靈性 [相容,寬容,從容] 

有人寫道:人到中年,容易也不容易,與時光相伴,「容」而易不過百年。

且說容易的,青蔥歲月已過,美好韶華已逝。已過半生,卻是中年。細言不容易的,半生風雨,千瘡百孔、淺緒淺語,寫滿了故事。

無論容易也罷,不容易也好,不早不晚,還有半生。

往後餘生,歲月靜好,卻得相容,寬容,一生從容。

從容

1、善待,學會相容 

所幸的是遇見,猶如「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心動。

此生邂逅,或許就為一場結伴。陽光下、熏風裡,輕鬆怡然,一起分享,觸心柔動。今生牽手,亦許就是一生修行,嘗盡人間煙火味,品透世間冷暖情,以身相許,一生相容。

寬容 

2、釋懷,懂得寬容 

不幸的是碰見,無非情緣,無關情動,冥冥之中,卻是上天注定。

因此情劫,由此情傷,為此情惑。

不幸的不問對錯。如言是對,或是在對的歲月,偶然碰見了。如說是錯,或因碰見的時光中不幸錯誤。

不幸的不宜再續計較,學會釋手、放下,懂得釋懷、平和。何必心心念念,何許愛恨心間?

從容

3、皈依,經略從容 

人到中年,時光熏出人生那番熟味,歲月亦刻畫出經世那道滄桑。面對,生理機能衰退而不氣餒;直面,生老病死而不忌諱。

正視現實而降低期待,留足養老金而善待自己。生活不窘,心裡不慌。

無論春夏秋冬,從容且過,願得「也無風雨也無晴」的豁達。

不管風霜雨雪,從容淡定,亦得「一蓑煙雨任平生」的氣度。

願你:學會善待,懂得放下,經略從容。往後餘生,寬容、相容、百般從容!

 

 

[贈送電子書+演講影片]師大畢典演講-選擇做真實的自己(江孟芝) 

這不是一個悲情的演講,而家一直是我心中最大的牽絆,我小時候父親就欠債,母親被倒會。人生的一切都只是過程,停止抱怨,你的人生就會從此改變...... 

索取免費電子書+演講影片: https://forms.gle/7NmNPxiDxw8Vnwvt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