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1 23:48:42塵╭ ♥

我ㄉ軍旅過程~感動回憶

5月16號我到鄉公所報到,跟著梯弟兄們上了鄉公所準備的巴士,上了車坐下來後,整個腦子呈現=>空白,為何會如此呢?因為在當兵前我過的是色彩的生活,而5月16號候過的卻好像換到另一個世界生活一樣,還記得那天剛到成功嶺報到時,踏上營區的那一步我才知道我已經到了目的地了,還記得那個班長臉色難看而且又很兇~,剛入伍我門先受了一個月的入伍訓,或許是自己菜吧!很多事情班長說不能做的我就不敢做,真的如家人所說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阿!那一整個月早上我幾乎都4點多起床,十點就就寢了,漸漸的習慣那種生活後,就連我第一次休假回來再家,也是如此的早起床,到了晚上十點我人在外面我也會感到想睡覺,我很回憶那段日子,因為那種生活真的很規律,我野再那短短一個月的入伍訓認識到很多很多的朋友,到今天我要退伍了只剩幾個還有再聯絡的.或許是因為我那一梯次的外島籤很多的原因吧!很多認識的朋友都去了外島服役,也因如此彼此在本島卻是很少碰面的.也不知道他們在那裡過的又是何種生活呢?
入伍訓結束後,因為我被挑上"憲兵",所以我也去了北上林口憲校,受了一個憲兵新訓,那一天剛到那裡我只有一個想法,:挖!這個部隊好高級歐!環境比起入伍訓那個環境更好太多了,憲校的營區並不大,只不過因為我住在台中而憲校卻是在北部,每次收放假我都得坐上3個小時的車程才能回到家,只要放假時間慢了一分一秒到家我都會覺得很浪費,因為在憲校這段時間我門都是週週休的,所以我門的假只有兩天而已.所以每次休假我都很把握機會,好好陪陪家人及女友.在憲校比起在入伍訓操的很,憲兵很講究體能,當然我門再那裡可以說幾乎天天跑三千公尺等等的體能訓練,沒錯!這段時間因為這樣的受訓使我強壯了很多,不過卻是疲憊的要命阿!在憲校我也結交很多很多好朋友,到目前為止很多朋友還和我同一個單位呢,有些還有在電話聯絡中,時間快快的過,很快的我門又要結訓了,結訓後我們面臨的是,很多學長口中的下部隊,對於下部隊這種說詞,我抱著期待又害怕的心情到了我現在的單位.
我很慶幸的是這個單位是在我的家鄉,"台中",不過剛到部隊我真ㄉ很多事情都不了解,我還記得那時候的營訓,我早上起床後=>打掃=>吃早餐=>收餐廳=>打掃=>休息等吃飯=>吃完飯收餐廳=>睡午覺=>等吃晚餐=>吃完晚餐等洗澡=>洗完澡等睡覺,整整七天我門天天過的這樣的生活阿!七天結束後,我門休了一個長假,有三天的有五天的有七天的,隨著分發各連,連上長官要求的不一樣,而我只休了五天假,休完假回到部隊後,收到一個命令,那就是我門營長(一個單位最大的長官)要把我調到營部(俗稱:營部連),那時候什麼是營部我自己也很不清楚阿!去到那已經是晚上了,學長們安排我得床等等的東西後我就就寢了,隔天就有長官來告知我我是負責什麼工作,那時候只知道"我是傳令",工作性質等等的一概不知道,後來我的學長回來後我問他後才大概得知我的工作是什麼,說坦白點:沒事就是"打莽"(俗稱:爽兵),說實在的真的很爽,因為我根本沒有業務壓力,而假也是隨著自己去安排計畫的,到現在我依然還是傳令兵,只不過現在我卻是營部算是第二老的老兵了,很多事情很多雜事我也漸漸的託給我學弟們去做(這是軍中習俗),但是我對學弟們卻是只有一個字:......自己去問他門吧!在我的觀念中,我不容許我得學弟有學長學弟制的觀念,所以從她們近來後我ㄧ值灌輸他們這種觀念,所以到現在我的學弟偶爾還會"噹噹我勒"或者"和我開開玩笑",我並部會去計較這些,因為當兵就是要結交朋友嘛!何必當個兵搞些有的沒有的呢?而有緣同一個單位!所以我門只做了短暫的兄弟而已~
直到現在我快退伍了,我ㄉ感觸真的很多,從我入伍訓到現在,從我的學長到現在我的學弟,從5月16號當今天我所發生的事情,我無聊時腦海一值持續回憶,或許這就如老一輩當過兵的人說的:當兵後回憶可是一輩子的,我只能說確實是如此阿!到今天我休假回來.我算了一下,我在部隊時間只剩下25天,而我的休假天數也只剩下9天而已,真的很快~一年兩個月就好像一兩週一樣,所以给那些還沒當兵的朋友一個建議,當兵沒什麼好怕了,線再的部隊不像以前一樣,現在得軍人可是過的爽爽的日子阿!從入伍那天可以說再等退伍那天一樣,建議你把你的役期當作是度假在看待吧!有了這種想法你也比較不會有偏激的想法出現歐!
期待我的退伍日到來ㄚ!快了......時間還在流失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