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3 17:56:45施小香

無名-第十九章

-  南皮城  -


「哈啾!!!不知道是誰說我壞話」懶劍客來到了南皮城,工業之城。
四處充滿了工房,路上滿是賣礦跟賣手工藝品或是武器的。
懶劍客才此地就是要買武器。
然後懶劍客聽到背後有人在大叫他,懶劍客往後一看,原來是史瑞客在叫他。
「你跟來幹嘛?」懶劍客顯然對史瑞客跟來很不爽。
「是乾媽叫我來的,他叫我們去找一位長的很白的人。」
「很白的人?」
「是一位十分厲害的工匠,依他的技術,他絕對做得出可以對付巧盟的武器!」
「那我們應該要如何找起?」
「當然是依照武俠小說的經典-到客棧裡去問店小二!」
「什麼跟什麼嗎......」


-  南皮客棧  -


「小二!」懶劍客邊拿著裝筷子的桶子敲桌子,邊大聲嚷嚷著。
「小二!小二!......小二!!!」懶劍客大力將桶子往後一甩,裡面的筷子全部飛了出來。
「客官有什麼事啊。」。然後史瑞客就把他們來此趟的目的告訴小二。
但小二似乎不甩他們......
「噯呀,我很忙啊!客官若要打聽事情......」然後懶劍客拿出了幾兩銀子,那名店小二突然停住。
「好說好說,大人說的那名工匠啊,小人略有所聞,他就住在......(懶的想也懶的打!)」
「好,LP,我們走!」
「恩!」



-  一處不知名的工房  -


他們兩個首先先有禮貌的敲敲門,但是沒有人回應,然後他們就自己打開門進去。
前院到處充滿著一些鐵具、廢鐵、鑄到一半的物品。
此時......從門裡傳來了一些叫喊聲......於是兩人就靠近門......仔細聆聽......
「賣給我!我願意用全數家產來買這把劍!」
「不行!通通都要拿去做雞精!!不對!這把劍還只是半成品!」
「拜託!」
「哇靠!哪來的劍足以抵一個人全部的家產阿,看來劍不錯喔~」LP看來對那把劍充滿了好奇。
「恩......我們在繼續~哇!!!蹦!!!」
兩人一直倚靠在門上,門支撐不住重量,倒了下來。
就這樣,他們發現他們眼前的是-
「少主!你怎麼在這裡!?你不是已經回長安了嗎?」
這個時候的少主,披頭散髮、眼神渙散,看起來就像發了瘋。
史瑞客看到了也很驚訝,急忙著說「少主,我們快帶你回去吧!」
「不要......我要咨霆......」
「什麼阿!我們快帶你回長安吧,河北現在很危險!萬一你死在外面,那你的家業誰繼承啊!」
「不......什麼家業!」少主突然站起,大吼!「什麼黃金!什麼土地!我通通都不要!我只要劍!」
一旁的工匠唉聲歎氣,不用說,他就是「白匠」了吧......「咨霆仍是一把不穩定的武器,我花費了我
二十年的心血,還是只完成一半......」
白匠轉過頭來對著LP說「少主已被此劍迷惑,心神已被劍吸走,必須得用【斗轉星移】之術才可
將其心神招回......」
少主突然跪向LP「我知道!你是懶劍客!你會用劍的!快揮舞咨霆!快阿!」
「這......白匠,該如何是好?」
「你就揮舞吧!你知道一次他的威力後以後就別來碰了!」
懶劍客開始揮舞著劍,在剎那間,他突然變成一個絕世美女,舞著陰柔的劍法。
亂中有序,此時無聲勝有聲,黃河常向東邊流!陽明山不比玉山高!(你好像扯太多了喔!!)
史瑞客跟少主的眼睛都一直往LP身上瞧......過了一會兒,LP停下來了。
「好劍,好劍阿!」LP對此劍讚不絕口,而她突然發覺史瑞客怪怪的......
「快拍他的肩膀!他的心神已經不寧了!」白匠大喊,LP照做。史瑞客才回復原樣。
「這樣你們知道咨霆的威力了吧!」。
「什麼阿!根本什麼可怕的都沒有阿!」
「走吧......我們先送少主回情色別館。」史瑞客冷冷的說。「快走吧。」
「......喔......好吧......」
他們告別了白匠,決定先回情色別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