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20:42:09

某天...




回家的路上。

風是涼涼的 走過國小的圍牆

那是走過了八年九年的路

放學後的時光 總是悠閒著

沒有到補習班的匆忙

沒有和朋友同學到處閒晃的熱鬧

目的只有一個 回家。

轉眼間 轉個彎 又要走過了這面牆

新的壁畫告訴我 它一百一十歲了

是的 我還記得我是一百零一屆的呢

話說那時一零一剛建完不久 大家都覺得這是個好數字

每當走過它 就會想起過去的種種

突然眼前出現的 一個阿公用推車推著他的孫子

阿公走起路來 慢慢的

在他後面的我 也跟著慢了起來

反正我不趕時間 

一邊看著這個每一天都會看的壁畫

一邊聽著那個孫子對著阿公說的話

不禁想著 幸福,是怎樣的?

我想 看了看阿公和推車的背影

   阿公笑著 孫子也笑著

這無不是幸福呀。


上一篇:理性?感性?

下一篇: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