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13:21:59安純

跟我一樣大的女孩

台灣世界展望會


最感人的故事=)



如果我的資助人來看我,我要請她說說她的國家!」現年15歲的羅馬尼亞女孩克麗絲汀娜,非常喜歡閱讀、寫詩和關於四季的散文,經常和台灣資助人魚雁往返,每當家裡有訪客,就會把一封封信攤在桌上給客人看,臉上滿溢著喜悅之情,還喜歡模仿信上的字、學寫中文…

現年15歲的克麗絲汀娜(Christina Codreanu),住在羅馬尼亞的拉寇貝尼村(Lacobeni),她的父母為四處找工作,不斷的遷移,更糟的是,後來父母連打工的機會都找不到,一家人只好借住在外公外婆家,小小三個房間擠滿10個人。

克麗絲汀娜和7歲的弟弟亞歷山杜各有一位來自台灣的資助人,幫他們買了文具、書包,讓姐弟倆能安心上學去。同時,世界展望會還提供房屋建材,讓他們能親手打造自己的家,克麗絲汀娜的父母很勤勞,一年之內便胼手胝足把房子、屋頂蓋好,並在院子裡蓋了一間溫室,種些黃瓜、蕃茄、青椒等蔬菜,有時候還能以蕃茄換取牛奶、乳酪哩!

今年暑假,克麗絲汀娜和爸爸一起下田工作,「工作賺的錢,我們買了一扇門,還有一袋麵粉。我賺的工錢比我爸爸還多唷!」克麗絲汀娜笑著說。這個女孩今年上七年級,學業成績優良,最拿手的科目是文法、文學、物理。她說:「我喜歡閱讀、寫詩、關於四季的散文。校刊上曾經刊登我的一首詩和六篇散文。」

克麗絲汀娜最感謝的,是台灣資助人對他們一家的幫助。喜歡寫散文的她經常和資助人魚雁往返,彼此都寫了又長又美的信給對方。每當家裡有訪客,克麗絲汀娜就會把一封封信攤在桌上給客人看,臉上滿溢著喜悅之情,她還喜歡模仿信上的字、學寫中文。

「我真好奇,資助人怎麼知道我的?一個完全不認識我的人從幾千哩外寫信給我,真是奇妙。如果我的資助人來看我,我想帶她去看看教堂和學校,然後請她跟我說說她的國家…。」克麗絲汀娜虔誠地期待著,對台灣這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國家,她滿懷感恩,深深盼望有一天,她能親眼看到這素未謀面的親愛資助人,親耳聽聽有關這個美麗國家的一切…,最重要的,她要親口說:「謝謝您,親愛的資助人!」

在我悶煩躁.討厭上學的時候

有多少萬名的兒童期待上學?

想到這.
我真要感到慶幸才對=)

長大
我也要認養無辜的孩童

給他悶健全的心靈與他悶熱切盼望的____[ 上學生涯 ]
訪客 2008-04-13 22:29:42

挖~人真好ˇ
跟我差多ㄌ= =

版主回應
也還好

只是在想
但是還沒履行
2008-04-18 19: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