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1 11:54:24小花

南方澳


不知道如何貼切的形容它

我卻能感受到它如此真實的心跳

它血液曾流過的是一股熟悉

然而如今又似踩碎時光的轉軸

游移的已不再是海風夾雜的油味

駐足的也非昔日眺望的沿堤

昨日抓了一把對妳的記憶

輕輕的放入透明的小瓶中

不需要上鎖

此時的妳還是藍天自由的倒映

也不用害怕一點一滴的流逝

漁船的歸航是滿滿的期盼

-----------------------------------------------------------------

今年

是我想拾回回憶的第三年

當初從妳給我的夢中醒來

我天真的以為會記得妳的容顏

作別我的童年開始一個人旅行

妳不曾怪罪我遺忘這樣的徹底

夜幕低垂我看不見妳的淚眼

沒有徐志摩再別康橋的瀟灑

我仍然依戀妳夕陽下的微醺

我不再猶疑是否將妳作為這些歲月的終點

重新踏上歸途不作迷途的候鳥

一個獨立的人終究選擇了依靠

挺起胸膛我還有著這份驕傲

在地人的驕傲

唯一不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