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02:24:06阿澎

劈腿對還不對

在正常的情況下,劈腿的人都會被正常的人被罵到臭頭。
但我沒有說,劈腿的人不正常。
只是在世俗眼中,一心只能夠對一個人。

果你曾經劈過,這時候你一定會問,
「這樣,有錯嗎?」

還記得小時候媽媽常叮嚀〝唸書時不要聽音樂〞吧!
「一心兩用書會讀的好嗎?!快點把音樂給我關掉。」媽媽怒斥著。
至少我曾被我媽如此責備過,很嚴厲地。

大人的解釋是,如果兩件事同時進行,一定都顧不好。
你一定無法專一於任何一邊。
也許你的解釋是,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裏面。
而你口中所謂的雞蛋—就是愛情。
不管是兩個還是三個籃子,不夠堅固(兼顧)的話,最後雞蛋的下場一定是破碎。

假如,你今天非得同時跟兩個女人約會。你勢必要趕場。
當你跟Lady1上床的時候,你關機的話,Lady2到最後會追問為何關機不接電話。(你不是戲劇派,到時當著Lady2的面一定是吱吱唔唔。)
開機的話,你的心一定會一直懸掛著。
結果跟Lady1可能是匆忙了事。
很有可能你邊做還邊看錶,(媽的!前戲都已經搞了半小時了,還不讓我進入重點。)

你很渴望當下,卻還得擔心時間。

好不容易最後勉強讓你快活了一下,最後你還是遲到十幾分鐘。
而Lady2生氣了。
「喂!你遲到了知不知道啊?!」
你應該曉得,女人重視的不是鮮花有幾朵,而是時間信用。
守時,也是一種承諾。
「呃,對不起哦!今天加班整理一堆案子,忙過頭了!所以,一時忽略時間就…。」
只要你解釋清楚,道歉夠誠意,其實她等不及你解釋完畢就已經拉著你的手,「ㄟ,我們走吧!快點想等一下要去吃什麼好吃的啦!我好餓喔~」

如果是這樣,恭喜你,危機解除。

吃飯完畢後,如果Lady2寂寞難耐,一定要跟你進房門才肯善罷甘休。
你沒有拒絕她的理由。
因為,她會說,「我不管我不管啦!誰叫你今天晚上讓我等你~嘿嘿!這是逞罰你的!」

而你只好心虛的答應,讓她上了你的床。
其實,你已經很累了。

你應該看過二輪片吧!是不是看到第二場就很想睡。對,就是這個道理。

又是個敷衍了事,Lady2嫌你不夠力。
「你今天到底怎麼了?怎麼跟前天晚上差這麼多?你說啊…」
她生氣地把枕頭丟在你疲憊的臉上,然後著裝完畢拿了東西就走人。
而你的房間只留下聲音漸弱且帶有鄙視意味的高跟鞋聲,心中那種挫折直到聽見樓下鐵門被重重甩上都還在。

如果是這樣的話,你還會感到高興嗎?

劈腿,大概是現代人戀愛的另類形式。
也許,對某些人而言,勾三搭四似乎可以炫燿自己的行情看漲。
但,那也許是一種虛榮心罷了。
有時候,你要認清些什麼才對。

嗯,聽媽媽的話是不會錯的!


轉台長W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