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4 16:42:58夏焰

啟程

我該從哪裡啟程??
人生旅途不是從一出生就開始???
我該從哪裡開始??



回憶
相一張張泛黃的照片
翻閱著
找尋著一點什麼??

關於我何時啟程??




所以
在人們的臉上找尋著
所以
在父母的語言中搜尋著
所以
在回憶裡翻找著有關起程的頭緒


於是
想著兒時的志願
我想當運動選手
就這麼努力著
那一段的目標
那一段的旅程
在父親的白眼下落幕
我在人生的旅程上換了另一班車


於是
想著到處去玩
我想走遍台灣
就這麼玩著.瘋狂的玩著
不把自己的命看著重要
在一次危及生命的車禍中
看見原來生命的脆弱
我在人生的旅途又轉了一班車


於是
希望有一個人愛我
我想找個人愛
就這樣傻呼呼的愛上一個人
不知婚姻所要付出的
不是只有愛而已
還要更多的包容及諒解
還要有更多的智慧
我在這個站
停留最久
直到真的分清楚了
直到終於懂了自己要的
不再轉車




不再隨著那輛車快速前進
而是一步步走著自己的路
看著屬於自己的沿途風光
是山是水是哭是笑
都是一天的啟程
也都是一天的美景



我隨時隨地都在啟程
為的不再是虛無的目標
而是真實可以達到的
因為知足一切        因為感恩所有
不再漂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