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4 17:53:41夏焰

我們私奔吧!!!!!!

 

馬布與環玉已經認識四十幾個年頭

環玉是馬布的初戀情人

但男方家人極力反對屬虎的環玉嫁進他們家

於是這段戀情無疾而終

兩個人都在台北落地生根

也都在台得這個大城鎮各自組織家庭生兒育女

馬步失去環玉後就隨母親的意思照媒說之言決定婚姻大事

某年

馬步的女兒與環玉的女兒因為社團結識

兩個人成為莫逆之交

一天

環玉女兒因為受傷

馬步的女兒央求爸爸將環玉的女兒送回家

兩人一照面

說不出話

環玉將女兒帶上樓

從門簾後偷看她離去的身影

而樓下的馬布

心有靈繫的回頭張望

此後

馬步參與所有環玉有可能出現的場合

就是

就是想多看看她幾眼

就是想問問他好不好

就是

什麼也說不出來

總是遠遠的兩兩相望

一直到環玉的女兒和馬布的女兒覺得事有蹊翹

一天環玉的女兒小美問媽媽

[你們認識嗎?]

環玉不再隱藏

告訴他事情的經過

女兒覺得那沒有什麼,只要兩個人不要背叛各自家庭,當作好朋友,聊一聊其實也沒什麼

 

 

 

馬布的女兒卻覺得

原來

媽媽所承受的苦難都因為來自環玉

爸爸從小就打罵媽媽

有時連他們一起打

性子一抓起來

連菜刀都飛出來

馬布的女兒小珊覺得

一切的苦難都是環玉的過錯

而今

他們還想當朋友

小珊就漸漸的和小美拉遠距離

甚至不願跟他見到面

 

馬布不顧女兒和妻子的反對

一直和環玉保持聯繫

直到馬布的妻子以死相逼

事情傳到環玉的耳中

環玉從此不再跟馬布聯繫

 

 

一年過去

所有風波告一段落

馬步卻瘦的不成人形

他思念環玉

卻不能見

不能分享

他脾氣暴躁道亂摔東西

卻再也不肯碰妻子

他不打不罵不說話

靜靜的上班下班

吃不下睡不著

 

 

終於一晚

環玉打電話給他

[ 你.....好嗎? ]

馬布欣喜若狂  眼淚卻不自覺得落了下來

他一個鐵錚錚的男人

曾幾何時落過淚

此時時麼都不重要

只要環玉願意跟他說說話就好

什麼都不重要了

 

這一幕卻被小珊看見

她好恨

恨自己的爸爸為什麼從不曾對母親如此和顏悅色

為什麼她就得像沒有爸爸的女兒

恨小美的母親奪走她媽媽應有的幸福

 

小美知道小珊有個很要好的男友

使了小計謀使他們分手

他暗自高興的抱復了環玉

小美在失去男友的狀況

不知所措

無法面對這人生第一次的情傷

小美自殺

卻幸運的被人救起

為此環玉暗自哭泣許久

卻無法為女兒做些什麼

 

 

小珊以為自己報復到了

卻不知不覺得愛上了小美的男友

也閃婚嫁給了男友

以為從此幸福美滿

誰知

婚姻並非如他想像

她愛他

他卻不愛她.....................

 

 

 

 

 

 

 

年過六十的他們

會找許多人一起出去玩

但總是有距離

因為各自有家庭

 

 

這一天

馬布的小兒子結婚了

馬布找來律師

將她名下所有祖產財產

分成五份

妻子占了一半

其餘的他和三名子女分

他對他的妻子說

[  這些年辛苦妳了,我想我的責任也盡了 ,過去很抱歉讓你受苦了,你是無辜的,我無法讓你幸福,真的很抱歉,我希望你用這些錢,去做你想做而又一直沒去做的事,不要再為這個家忙了,做你自己,我........想跟妳離婚  ]

他的妻子對這突如其來的一段話驚嚇的不能自己

他看著馬布拿出房子與土地的契約都已轉在他的名下,而離婚證書也在其中

馬布的妻子萬般不肯又想拿自殺威脅馬布

馬布滄桑的含淚看著妻子

[  當年,我媽就是這樣逼我就範,讓我娶了你,你從進門,我就不曾給你好臉色,我把一切的怒氣遷就於你,我打罵你就是希望妳從我眼前消失,就不會日日夜夜提醒我,當初我放棄的這個錯誤決定,如果我當初有勇氣,今天的你很可能嫁入好人家,受盡先生的寵愛,而今,你嫁了我,為這家做牛做馬,真的,我很感謝你,但也真的對不起,人生無法從來過,現在,我只想為自己活,就算你不簽名,我也永遠不會再回這裡一步,除非你願意,否則我不會再出現  ]

說完,馬步沒帶走任何衣物,獨自走入夕陽下

夕陽拉長了他的身影,任憑妻子如何的叫喚,他始終沒有回頭.......................

 

 

馬布回到他們家桃園祖厝,在那落腳,並將祖厝翻修從此在那定居,他依然跟環玉有著固定的聯繫,馬布知道環玉的先生從來也沒對她好過,他也知道,這不能怪別人,一切都怪自己沒勇氣,所以他想靜靜的守護環玉就好一直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天

 

 

年紀已過六十八

身邊的人來來去去

馬布在祖厝自給自足從不假他人之手

一個人從黎明到黃昏

他卻甘之如飴

 

那天環玉坐著孫子的車

來到祖厝

馬步看著環玉

臉上欣喜的神情不言可喻

環玉要孫子離去晚一點再來接他

孫子離去後

兩人相伴而行

只是這樣走著

馬步卻淚兩行

 

[ 這樣相伴而行恍如隔世阿~]

馬步壓抑自己想牽環玉的手那衝動的念頭

這一幕他可是盼了個千萬阿........

環玉怎會不懂

當年的他們總是這樣相伴而行

牽著手走過多少風景

總以為會這樣一輩子.........只能說造化弄人阿

 

[ 我們私奔吧!]

馬步如是說

[當年如果我有勇氣跟你這麼說,我想我們現在不會如此,但,上天給了我們在一次的機會,我們私奔吧,兒女各自成家立業,我們也盡了我們的責任,你得先生也走了,現在的我們,可以無牽掛的私奔了,我們去找我們年經的夢想,無論生老病死,我都會守著你,無論發生任何事,我都會替你擋下,我一定會讓你先走,我會幫你處理好再跟你走,好嗎?跟我走好嗎?讓我實踐當年對你的承諾,好嗎?]

 

淚   如何決堤

情  怎堪回首

回首已是百年身

時間~恍如隔世

此時此刻像是他在跟她求婚的那一幕

淚眼汪汪

 

環玉拿起手機撥電話給女兒要她不用擔心

他即將他人生另一個旅程

 

走吧~

天涯海角我跟你走

 

 

 

 

 

翱翔 2011-07-14 20:39:39

夜安 夏焰~

 雖年近七十 但一償宿願 故事結局算是完美
 單指以彼此兩人而言 但這世界 還有許多多
 的馬布環玉類似的情節正在上演~^^

版主回應
大大午安

其實我的每一個小故事都是真的
而且都是身邊的人發生的故事
他們不想讓兩個人的是變成兩家人的事
所以他們等待
而今
公公跟婆婆
髮白 腳鈍 兩個人早上散步時
兩個人依舊手牽手

人生沒有幾次可以從來的機會
而他們把握可以從來的機會
彼此珍惜
每次都是看婆婆罵公公
公公都是傻笑
接過他手上的東西
然後牽著他走

我很感動
曾經我很羨慕
如今
卻是深深的祝福
2011-07-15 14: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