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5 15:25:15夏焰

我的堅強來自於你溫暖的手

兒子第一次被我打

當時他才一歲半

那時小孩的爸與朋友在台中某大學旁合夥開自助餐

那店在台中市而我們住在台中市

因為生意不錯

他與朋友們幾乎天天找傳播妹

常常忘了我們三個還在家等著這個星期的家用

一星期可能回來個三天就算不錯了

有一次他一整個星期沒回家

家裡什麼都沒有

我的口袋只剩下23塊

女兒的奶粉尿布都沒了

兒子與我的吃飯錢也沒了

正在發愁

那天

天氣好熱好熱

我放了一缸的水給兒子玩

我幫女兒洗好在穿衣

把女兒弄好入睡後

去廁所看到兒子把洗髮精整瓶倒來玩

我火一上來就把他抓出來打

用水管把他打的身上一條一條

我為了一瓶68元的洗髮精

把他痛打一頓

打完他我抱著他一起哭

我罵著自己為什麼不懂得控制自己的脾氣

我懊惱著自己

為什麼讓自己陷入這種狀況

我氣著自己為什麼這麼無能為了68塊錢把小孩打成這樣

那天下午我們吃完最後一餐

泡麵

我打了個電話請朋友載我去市區

我將身上母親給我的嫁妝一條金項鍊當了

我紅著眼眶

走出當鋪

朋友要我別點當

我卻執意要當

因為我知道朋友會借我

我不想欠人情更要自己記得這件事

我告訴自己

我將永遠不再依賴他人

我將會靠著自己的這雙手養活兒女

天下沒有我做不到的事

只有我不做的事

他的肩膀已不再是我的靠航

朋友載我北上我寄住母親家

開始想著我要如何能帶著兩個小孩又能賺錢

母親知道我的個性

任何事若沒到生死關頭

我絕不會開口要求幫忙

他只能著急

想要拿錢給我又怕傷了我自尊心

直到我想好了自己要做路邊攤時

母親拿了五萬給我

默默的

我收了那五萬

開始了我的路邊攤生活

兒子女兒後來全送去幼幼班

那時做吃的

所以下午接他們放學我還要順便去補貨

那天我帶著他們要順便去買他們的尿布和奶粉

那時全聯是在地下室

我前面背一個 兩手拿著尿布和奶粉

兒子幫我拿一包尿布

他才兩歲多

拿著拿著我們從地下室走上來

看見滂沱大雨

我們站在騎樓望雨心嘆

兒子突然說

媽媽奶粉尿布好貴歐

我不要喝奶奶了

奶奶給妹妹喝

我也不要包尿布了

尿布給妹妹包

我只有微笑看著他

要他在騎樓等

我衝去摩特車上拿雨衣

回家後為他們清洗完

要幫兒子包尿布

他怎樣也不肯包

吃飯跟著我吃

泡牛奶給他

他也不喝

不管我怎麼引誘他

他就是不喝

這樣一連好幾天

他也沒尿床

也不喝奶

跟著大人一起吃飯

也不要我餵

他的獨立和堅強

讓我這個做他的媽有些自豪也心疼他的早熟

更多的是鼻腔那濃濃的酸卻怎麼也化不開

在懷女兒時

我總是告訴他

全世界你只有一個妹妹

你找不到第二個

你要保護他

要一輩子保護他

他總是把妹妹當作他的重心

妹妹哭了

他會拿奶瓶給他餵他吃

會唱歌給他聽

會帶他玩耍

帶他走路教他吃飯

我沒餵過女兒吃飯

都是他一路幫著我

看著女兒長大

 

有一次

他們幼稚園要去木柵動物園

當時捷運只有木柵線

他們要搭捷運去動物園玩

兒子在大班

女兒在小班

大班走在前面

小班走在後面

他一邊走一邊往後看

看自己的妹妹有沒有跟上

突然他脫隊往後跑

老師一直叫他

他卻往妹妹那邊衝

因為他看見他跌倒

把他扶起來拉著他往捷運跑

他說

妹妹快點 等一下車車開了 我們不見了媽媽會很擔心

他們的老師看著他拍拍妹妹的腳上灰塵

一路牽著妹妹上車

他們的老師都哭了

那天郊遊回學校

等著我去接他們

老師們在等我

當我去的時候

老師將過程說給我聽

我的心 好痛 也好自豪

老師說 從事幼教二十幾年

他沒有看見過哪個哥哥姐姐對自己的妹妹如此照顧

在這個年齡根本不可能

而他是他們教到的唯一一個

他還把老師給的糖果留下來

每個小朋友都會馬上拆開來吃

他卻不肯

老師就問他

為什麼不吃糖

他說

媽媽應該沒有吃過這種糖

我要留下來給他吃

老師哭了

我也哭了

當他拿著自己和妹妹的書包往我這裡走

手還一直掏口袋

拿出三顆皺巴巴的糖

跟我說

媽媽這個糖 小朋友說很好吃 我們一個人一顆好不好

我眼眶蓄滿了淚水

卻怎麼也無法抑制它的氾濫

抱著他們

我好感謝老天 把他們賜給我

 

後來

國小一年級

我發高燒不退

他擔心的進出房間

一會給我換毛巾

一會給我倒開水

坐在我身邊寸步不離

用他小小的身軀

抱著我

唱著我教她唱過的歌曲

一如他生病我在他身邊照顧一般

 

曾經我為小三入侵我們的家而想輕生

曾經我為失去婚姻而無法存活

若不是這雙小小軟軟的手

握住我

抱緊我

給我存在的價值

給我生存的目標

或許

我會選擇離開

老天 給了我一個很棒的守護者

讓我堅強

讓我勇敢

如果沒有他

我真的不敢想像自己會如何的失志

如今他高一了

依然守著我

依然保護著我們三個人

我真的有著滿滿的感恩

上天關了一扇窗

必會為我們開一個門

活著你才會見證到奇蹟的來臨

我們存在

我們活得很自在

 

 

 

nz小鯨魚 2011-09-18 22:18:25

ohohoh...太令人讚嘆的生命故事了
我真的很開心可以閱讀到這樣的真實故事
很感人...發省的好文章
謝謝您願意分享您的心路歷程
辛苦您了
或許您也掙扎才寫出來?
但您知道嗎?
我看見的時候 真的有鼓勵的力量蘊含在裡面
很棒很棒唷

謝謝您的無私分享^0^

祝福您 平安喜樂

(悄悄話) 2011-08-21 09:00:13
默克東本 2011-07-25 01:00:44

簡單

黃妃 阿母的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m0m2a6wVzI&feature=related



作詞:謝銘佑
作曲::吳南穎
編曲:洪信傑

甲阮抱 甲阮牽 甲阮飼 甲阮擦
甲阮傳這傳彼 無暝無日 無甲己
驚阮寒 驚阮燒 驚阮病痛吞苦藥
驚阮餓到脹到 一暝一吋搖
日頭赤焰焰 大粒小粒汗
你的雙手總是先來顧到伊的心頭肉
伊叫阮免驚 去眠夢去打拼
不管成功失敗 卡歹攏嘛是伊的 寶貝仔子

替阮舉 替阮擔 替阮搧 替阮蓋
替阮把屎把尿了錢皺臉惹心晟
為阮煩 為阮拜 為阮拜東又拜西
為阮儉腸虐肚 捏阮的將來
日頭赤焰焰 大粒小粒汗
你的雙手總是先來顧到伊的心頭肉
伊叫阮免驚 去眠夢去打拼
不管成功失敗 卡歹攏嘛是伊的 寶貝仔子

彼雙手 青春皺治遐
無多大 是路邊的厝瓦
有伊治邊仔扶
阮才會凍一步一步 款款走
門腳口 伊治遐 一雙手 單薄老
等待伊的心肝 凍時返來呀



人情世故看了許多

親情

好像才是最後唯一會停留的寄託



走投無路的時候

還好有個地方可以暫避風波



跌跌撞撞一路走來

起起伏伏的情感也有好幾段



當下

總是痛苦不堪



過後

總能風輕雲淡



想起

一定會有不甘



放下

也算是種成長



慶幸有一個避風港

慶幸有些人一路作伴



跟家人日子過的總是簡單平淡



卻是在滿身創傷後

最好的妙藥靈丹



沒有感情就沒有感傷

沒有愛過就沒有負擔

沒有貪心就沒有不甘

沒有癡狂就沒有燦爛

沒有自不量力就沒有困難

沒有家人就沒有力量



沒有你



就沒有

多餘的溫柔希望



非分之想



總是不甘簡單平淡

總是自找苦吃

滿是創傷後



才又想起那份



簡單

版主回應
簡單是最難的生活
曾經
我好希望自己能是跟正常人般的生活
那正常人又是怎樣的生活????
周一至周五上班
周六日一家人出去玩
偶而家庭聚會
這是正常人的生活 <<<<當時的想法
後來我才發現
如果不是跟著前夫過那一段非常不正常的生活
如今的我沒有勇氣面對離婚後的生活
簡單的生活我曾是那麼的冀望

真的一個人的生活時
才發現竟會如此的恐慌
若不是早已學習
我早已被寂寞侵蝕
被孤單擊敗

給你困難的人
便是讓你有勇氣的導師

所有的不甘
是因為沒消化自我的憤怒
無從消化
所以不甘
所以無法原諒
跟自己過不去
無法敞開心
讓別人靠近

家人是我一直最維護的
沒有人可以在我面前嫌棄我的家人
任何人都不行
所有的負面我可以扛
說我任何難聽的話我都可以接受
就唯獨我的家人
誰 都不能 說他們什麼
包括我家的狗狗
呵呵~沒錯
一但被我認定是家人
我都會全力護之

這就是我最簡單的生活
2011-07-25 15: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