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7 15:25:22夏焰

暖被

婆婆和公公一起走了快五十個年頭

從年輕一起到老

公公大前年老人癡呆又中風

婆婆一如往昔

一早牽著公公四處散步

公公在婆婆身旁時總是乖乖的

乖乖的站在他身旁

看著他挑水果

看著她和鄰居閒聊

看著她笑

公公嘴角就會不知覺的嘴角上揚

去年端午前

公公又中風

這次中風讓公公已經不能走

婆婆早上也沒再出來過

除了送孫子出門

婆婆幾乎就不再出門

有一天

天氣好晴好晴

天空好藍好藍

婆婆推著輪椅把公公帶了出來

讓她曬曬那蒼白的臉

在他耳邊講著小聲的悄悄話

公公靦腆的笑了

接著婆婆又帶他去剪髮

一直跟她說著話

婆婆嘴上那抹笑

始終沒變

眼睛亮亮的

那像是戀愛般的發光的臉龐

退去歲月在他臉上留下的痕跡

那一刻

好美好美

去年端午前

一輛救護車從遠而近停在他家門前

看著婆婆從家中急忙的招呼救護人員進家中

把公公推上救護車

婆婆一路牽著公公的手

告訴他

不怕

如果你覺得太辛苦

你就跟著菩薩走

不用擔心我

不怕

我會好好的

等孫子大一點

我就會去找你作伴

不怕

你不要擔心我

不怕...........

公公到院前已沒了呼吸

婆婆一路從醫院到家

始終沒哭

還是在公公的耳旁要他跟著菩薩走

為他念經文

這一路

像是時光機

將他一路相處的時光

從此時一路拉回年少的時光

這一路好長好長

後來

將公公個遺物全都清出之後

婆婆也沒有哭

一直到某一天

婆婆與小孫女一起躺在床上

婆婆突然哭了起來

小孫女問

婆婆妳在哭什麼

婆婆跟小孫女說

以前公公還在的時候

婆婆因為家事很多總是忙到很晚

公公都會先去睡

但每當婆婆要上床睡覺時

公公都會讓出他以睡暖的位置給我

自己去睡冷的那一邊

這件被子

是公公唯一一樣我捨不得丟的東西

因為即使他生病了

也依樣的躺在我身邊

現在

再也不在了..........

那晚婆婆拌著思念和不捨睡著了

一個星期後的一晚

婆婆作了一個夢

他夢到他們還年輕的時候

公公已在床上暖好了被

等著她上床

婆婆高興的鑽進被窩

那被窩好暖好暖

婆婆高興的依偎著

這時

公公淚光閃閃著看著婆婆

跟婆婆說

老婆

對不起以後.....我再也無法幫你暖被了

突然被子變得好冷好冷

婆婆就從夢中驚醒

一醒來

放聲大哭.................

 

2013-04-23 18:57:30

放下兩字
說來容易
做卻困難

平實的文字
寫來感人至深
不禁鼻酸淚涔涔

皮厚 2011-05-24 15:40:46

說說就好 如自己所說 能笑
表示過了就好 已不存在
既然能從心底拭去
可見妳有更需要的長處要妳發揮
去做更有益的事
祝福妳 一切順利 如意 皮厚 敬上

皮厚 2011-05-24 14:12:59

哈~~~~
第一次留言
好似熟悉
如此問題 難不倒妳
亦不是存在 許多人心理的問題
妳的答案 一定可以打動人心
轉向新生活的新契機 讓人過得自在如意

愉快物語

版主回應
因為那不是問題
事來則應 事去則放 來去皆無礙
痛不是真的痛
而是心裡一種無可言喻的難過
沒人在你身上割一刀
卻讓你連呼吸都覺得難
會不希望自己存在讓自己如此的難過
痛不是痛
只是一種恍神狀態
眼淚像雨般的流
怎麼也停不了
瘋狂的找尋任何一種可能
可能讓自己不再痛的方法
消失
是一般逃避那種痛得最多人的選擇
死亡
則是有勇氣的傻子最笨的方式
我消失不了
也沒死成功
所以還能上網晃晃
所以還能說說笑笑

呵呵~人來瘋 皮後大大聽聽就好
2011-05-24 14: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