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19:56:57猴子

四草海邊

2008年1月20日

這天很開心的日子,我跟罐頭預計好要去四草海邊玩

十一點我們就起床準備吃午餐哩 昨晚我們已經煮好稀飯

所以起床的時候加一點水後再滾一次就可以吃了

我加了一堆肉鬆,罐頭他只加土豆麵筋

吃完整理好後我們就準備出發哩


騎到四草至少有二十分鐘到三十分鐘的車程

今天的陽光很舒服 很迷人

經過了南科在轉到紅樹林保護區再騎上往四草大橋的陸上

終於到了四草的海邊

停下來後我們走進去裡面哩

這個海邊我們發現蠻久了 這是最近的海邊

雖然我們也有不小心騎到黃金海岸

不過那是晚上…很恐怖的地方


走上軟軟的沙灘上漫步

我們走向了一整排往外凸出去的防波石

旁邊好像是曾文溪的出海口

我們慢慢的走向最前端

罐頭突然喊了一下

我們低下頭看 看到一隻烏龜被魚網網住 我們剛開始還以為是海龜

可是我覺得是淡水龜

他變的很虛弱 身上很多傷 指甲已經斷掉 尾巴骨頭外露

我們把它裝進袋子裡面 打算回去的時候問水族館

我們繼續往前走 走到底後又往回繞

打算來玩一下 在防波石上亂跑的螃蟹

這些螃蟹都不可輕忽 他們跑的真的很快…

還有些螃蟹看到我們已經很接近了 就直接跳下海裡 = ="

我們找了找 罐頭突然覺得一個地方好臭

有海鮮死掉的味道

他就發現了一個網子上有一隻螃蟹

我當時嚇到

怎麼會有一隻螃蟹被網住

後來往裡面看

有超多螃蟹被網在裡面…

罐頭用力的把他們慢慢拉出來

我則是去問旁邊的釣客有沒有剪刀

我先把第一隻發現的螃蟹把它旁邊的網子剪開

我先解他

我解她的時候

他稍微動了一下他的螯

我解完後他就沒有動作過了

我把它放在杯子裝水裡面

他竟然浮在上面…

天哪 他死了… 因為看到他 才能發現下面的二十幾支

他已經乾死餓死了 因為他在比較上面 所以他沒有被海水碰到

只有下面的被海水眷顧

二十幾隻被網子捆的像是排球一樣大小…

很多很多小螃蟹

把這二十幾枝拉出來後 最下面有一隻最大的螃蟹好像自己跑掉了

我們不知道他有沒有被捆住還是已經解脫跑掉了

希望已經解脫了
這是已經解到剩下一點點的螃蟹

他們被捆的多誇張…

比魚市賣的螃蟹用紅繩子綁起來的還要痛苦

解他們真的很辛苦…

魚線真的很難解

幸好當地的釣客願意借我們剪刀

不然我們不只會解三~兩個小時了
所有的螃蟹終於解脫了

他們被我們裝在當地找到的飲料杯裡

共有二十支生還者

之後我們把這二十支全都放入了海裡,很高興他們能在重生

還有釣客說這些可以吃 讓我有點傻眼…這麼小隻有肉嗎= ="

這些飲料杯都不是我們使用的

誇張的是我們竟然可以找到二十幾個

而且是輕而易舉

可見台灣海域多髒亂

真該清潔一下台灣海域了 福爾摩沙的美稱真的已經消失了…

真想呼籲一下抓魚或是抓任何海裡的動物 請不要把廢棄的漁網亂丟棄

這些都是生命

一定還有更多被網到而乾死或是餓死的


烏龜一直沒有戲份

現在就是他的戲份了

我們之後把她帶到海佃路上的水族館

問了一下才知道他是巴西烏龜

可惡的養他的不肖人

竟然把它丟棄在海邊…他是淡水龜耶

要也要把它放入魚池或是淡水的地方吧

不然就別養他

他的大小有我的手掌大

根本沒有很大的烏龜


我們於是帶回去暫時養牠了

畢竟他身上有傷口

幸運的烏龜和螃蟹

要好好活下去喔

^^~

要看螃蟹照片的相簿還有一些 可以去看一下這些可憐的螃蟹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g09285&book=6

螃蟹照片
挖挖....柯 2008-04-06 21:03:41

哈囉~我是老柯許久不見 >&quot<
你最近過的如何
我讀台南的學校...視訊系

你到四草阿
我還沒去過ㄏ

888 2008-01-21 21:20:39

哈哈

被你發現囉

你還記得我嗎~~


我是從保仔報台逛到這裡來的︿︿

偉。PRINCE 2008-01-21 20:15:32

很有愛心

會有好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