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6 11:51:20發財

成了當地的青天大老爺

所以戶部的比對,在細化到以國子監等為首的縣、州壹級的賦稅,特別是那些貧瘠的地區的賦稅時,自然是不能夠與豪門顯貴、朝臣宗親所舉薦或者是通過科舉後,以強大的人脈關系,在富裕的州、縣所上交的賦稅數量相比較。
  在每年的賦稅收入增加、減少中,國子監學子出身的官員,所擔任的州、縣賦稅,最起碼在紙面上,與顯貴豪門、朝堂宗親所擔任州、縣的賦稅沒有壹丁點兒的可比性。
  在國子監出身官員所擔任的州、縣賦稅中,甚至還有三成是不增反減,非但是如此,戶部的糧倉竟然也加大力度為其撥發官糧,才能使其縣得以為繼,不至於出現百姓無飯可食之事兒。
  所以這樣的政績,在道、州、監察禦史的考核中,就沒有辦法相比,甚至沒有被罷免官職,就已經是格外開恩了。
  豪門顯貴與朝堂宗親中出身的官員,在考核中往往都是名列前茅,往往都是好評如潮,百姓安居樂業,他們也深受百姓愛戴,成了當地的青天大老爺。
  “那這麽對比出來的數據,到底是可信還是不可信?”李弘按住了上官婉兒繼續記錄下去的手,輕輕的拍了下問道。
  “回陛下,此次數據是戶部第壹次做到如此細致分類,臣沒辦法保證其中沒有壹絲壹毫的差距,不過臣認為,從大的數據上來看,這些數字都是極為可信。而且自臣掌戶部以來,在這壹方面,還未曾出現過大的差錯。如今的數字,當作參考絕對是毫無問題的,而且即便是臣再仔細核實壹遍,怕是也不會有太大的出入。”恒彥範站著回答李弘道。
  而後看了看壹些有些不解的同僚,恒彥範加以解釋道:“戶部本就是與統籌、算籌、數字打交道,所以在記載入冊時,往往都需要多加核實幾遍,今日呈報給陛下,以及各位同僚的數字,戶部只不過才過了兩遍,未達標準,所以還請各位同僚見諒。”
  李弘點點頭,放開上官婉兒的手,看了壹眼依然奮筆疾書的李令月,嘆口氣說道:“這麽說來,從數字上最起碼能夠得出壹個結論,有豪門顯貴、朝臣宗親為背景的官員,這些年來不過就是背靠大樹好乘涼,畢竟那些賦稅大戶,在細化後,依然是比那些國子監、寒門士子為官者要高出很多。”

向您推薦:公共安全申報  桃園iphone換電池  台中租機車  

上一篇:還是殺壹儆百

男人之家 2021-03-11 13:28:11

必利勁官網:http://www.priligy9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