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7 21:08:27菲茵

【小說】小丑小丑魚 (16)

 




  我發現我開始有敵視張萍的傾向。



  自從上次看星星回來,我們之間的關係有了微妙的變化,表面上四個人感情看起

  來似乎相當堅固,其實內在波濤洶湧,如同風雨前的寧靜。如果張萍是個壞女人

  也就罷了,偏偏她溫柔甜美,總是為大家著想,讓我討厭也不是,喜歡也不是,

  有時候真想叫她壞一點,這樣我才不會良心不安。




  『張萍,要不要去吃飯?』大白鯊一下課就到教室門口喊。

  『小萍,一起去?』阿礁也跟著問。


  『小魚呢?』小萍溫柔地笑笑,『妳想吃什麼?』

  『噯,不用問啦,她什麼都行,』大白鯊搶著回答,『反正有讓她跟就好了。』


  「……我不餓,我不想去,」我咬咬嘴唇,「你們去就好。」

  『真的嗎?那我們走囉。』




  誰也沒有多做挽留,看著他們說說笑笑的背影,我突然想起以前三個人的感情,

  也是那麼單純愉快,老實說,我想和他們一起去吃飯,可是又不想被擱在一旁,

  過去三個人的互動開始變質,自己和他們越來越疏遠……



  我獨自來到以前三個人最常聚會的樹下,自從張萍說喜歡吃某家麵攤,他們馬上

  轉移陣地,已經好久沒來這裡了,我把落葉清出一塊空地,愣愣看著回憶過去的

  情景……




  『喂!』




  「你幹嘛啦!」突來的一聲叫喚嚇得我回魂過來,我惱怒地看著這背叛者。

  『這麼兇,妳餓了沒?』

  「要你管,我餓不餓還要跟你報備的喔!?」


  『是不用啊,難得我大發慈悲怕妳瘦了,特地拿東西給妳吃,嘖嘖,』他搖頭晃

  腦,『果然是魚咬大白鯊,不識好鯊心。』


  「不是去吃東西?幹嘛又回來?」我沒好氣。


  『擔心妳啊,當朋友這麼久了,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他在我身邊又清出一個空

  位,『喏,妳最喜歡的便當,還有阿礁請的飲料。』


  「阿礁呢?」

  『他們說等下還有課,阿礁順便載她過去。』大白鯊聳聳肩,『所以我就拿東西

  來給妳啦,妳一定餓了。』




  聽到這裡,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有點感動起來,原來阿礁和大白鯊還是很在意

  我的,這才是好朋友啊,總是能知道彼此的心情。




  「喂,大白鯊,」我吸了吸鼻子,「謝謝你。」


  『謝什麼鬼?』

  「謝謝你的便當。」


  『喔,沒什麼,』大白鯊吃得滿嘴,『不用謝我啦,』











  『是張萍說要給妳的。』












            *敵人越是仁慈,對自己越是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