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16:01:36菲茵

【小說】小丑小丑魚 (14)

 




  回去的路上,我感到悶悶不樂,不只是因為爬圍牆的關係,還有阿礁和大白鯊整

  晚都和小萍說笑,把我晾在一旁,我努力地想找話題插入,可是總被他們忽視,

  到後來我只好自己安靜看星星,無聊地拔著草皮玩。




  『……我看快撞上了,就趕緊像電視體操選手一樣,翻一圈落地………』

  『哇,好厲害!』小萍讚嘆。




  大白鯊還在講,真是不厭煩,平常對我講幾遍,我就潑他幾遍冷水,現在有聽眾

  了,他更是欲罷不能,看著小萍崇拜的表情,我這才發現自己從來沒有真正聽完

  大白鯊的故事,也從來沒有發自內心的讚美,也難怪他像遇到知音一樣開心,我

  突然懷念起他拉著我說事情的神氣。




  『……如果說杯子不裝水,那它叫杯子的意義也沒有了吧?……』

  『以哲學的觀念來說,或許是這樣沒錯,但對應到現實狀況……』




  阿礁也抓緊機會和小萍探討人生哲理,此時的阿礁突然變得和以往不同,一向沉

  穩安靜的他,也會有雙眼閃閃發亮的時候,也難為他了,平常他跟我們討論這些

  有深度的東西,我和大白鯊總是一個頭兩個大,每次都隨便搪塞過去。




  「喂,我渴了。」我對著他們喊。

  『阿礁你去買。』大白鯊說的正高興呢。


  『好,小魚乖,等一下,』阿礁對我笑了一下,又轉頭回去,『小萍,妳要喝什

  麼?』

  『有熱可可嗎?好冷呢。』小萍呼了口氣。


  『喂,小丑魚,』大白鯊跑到我旁邊塞了十個十元,『妳幫我們到下面販賣機,

  買三罐熱可可好不好?然後妳自己想喝什麼自己挑,算我請。』


  「我不要你請,錢給你,你去幫我買,拜託啦。」我對他求情。「要是我被狗追

  怎麼辦?」


  『不會啦,乖,幫忙一下,』他摸摸我的頭,『妳很兇,狗不敢欺負妳的。』




  也不管我答不答應,大白鯊話一說完,又跑回繼續描述他的豐功偉業,看著他們

  三人和樂融融的情形,除了我自己,要叫動誰去跑腿很困難了,只好認命地走向

  另一頭的販賣機。



  深夜的販賣機成為一個明顯的目標,在一片漆黑的空地發出刺眼的光,瞇著眼慢

  慢接近,一群飛蛾驚嚇地拍著翅膀亂飛,我仔細研究商品,嗯,就決定是你了,

  硬幣投下,咚咚咚跑出四罐飲料,我小心攢著它們,回頭望向那片光芒下自成的

  小圈圈,如同以張萍為中心的新世界,我居然感覺到無法融入的孤單。










            *大部分生物擁有趨光性的本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