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2 16:25:30

牛奶 + 紅茶 = 奶茶

原文網址:http://blog.udn.com/fyjen/1916180

 

 

愛情﹐是一杯奶茶﹐裡面有牛奶﹐也有紅茶。

 

在成為奶茶之前﹐牛奶原本是牛奶、紅茶原本是紅茶。

但當牛奶加了紅茶、紅茶加了牛奶後﹐就成了奶茶。

愛情也是一樣 —— 既要保有自我﹐也要互相配合。

就像要有牛奶和紅茶﹐才能成之為奶茶一樣。

 

無法協調、配合的情人﹐就永遠祇是一杯孤獨的牛奶或一杯孤獨的紅茶﹐

永遠無法品嚐到奶茶的幸福滋味﹔即使身體靠近﹐心靈卻很遙遠。

但愛情往往是由心靈產生的﹐如果心靈遙遠﹐又怎能有親近、甜蜜的愛情?

而心靈如果是親近、甜蜜的﹐那麼即使相隔兩地﹐也能天涯咫尺﹔

就如奶茶﹐就正是由牛奶和紅茶的甜蜜交融而成的。

 

但「完全失去自我」﹐和「太自我中心」一樣﹐同樣都不是好事。

就如倒入太多牛奶的紅茶或是倒入太多紅茶的牛奶一樣﹐

離奶茶以及奶茶均勻、香濃、幸福的滋味﹐仍然很遙遠﹐

愛情裡互相扶持、彼此互補的作用﹐也因此不復存在。

所以﹐即使遇到了對的人﹐也不能失去自我﹐尤其是優點的部份。

 

幸福的愛情﹐是一杯調配得恰到好處的奶茶

—— 有牛奶﹐也有紅茶﹔有自我﹐也有融合。

 

上一篇:守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