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4 14:57:05加恩教會

鬼月是傳耶穌的好機會


鬼月是傳耶穌的好機會

「可是,孩子們,你們是屬上帝的,而且已經勝過了假先知,因為在你們裏面的靈比那在屬世界的人裏面的靈更有力量。」(約翰壹書4:4)

 

  在起初神的創造中,其實一切都是美好的。祂鋪張諸天,創造星辰和天上某些活物,包括天使,而後創造大地及其上的活物。那時看著神所創造的美麗大地,晨星一同歌唱,神的眾子(指天使們)也都一同歡呼「那一天,黎明的群星一同歌唱;天上的神子們也都歡呼。」(約伯記38:7)。而在眾天使之上,神指派了路西弗作為天使長,立他轄管世界,並率領眾天使來敬拜神。這個被稱為明亮之星、早晨之子的天使長路西弗,是神所創造地位最高的造物,又美麗又有智慧。但因著他所受的尊榮,心中竟驕傲起來,想著「你一度夢想爬到天上去,把你的寶座放在上帝的眾星之上;你想坐在北極山上,那眾神聚會的地方。你說,你要爬上雲端,在那裏跟至高者共比高。」(以賽亞書14:13-14)路西弗不甘服在神的手下,覺得自己至少要和神平起平坐,企圖推翻神的權柄。

 所以他背叛了神,成為神的對頭。墮落後,他的名字被稱作「撒但」,含有對頭、仇敵之意。

 當撒但背叛時,部分天上的天使及地上的活物也隨從他背叛,因此神進來初步審判混亂的天地,並且將來還有一次永遠的終極審判。那些天使則成為墮落的天使,「因為我們不是對抗有血有肉的人,而是對天界的邪靈,就是這黑暗世代的執政者、掌權者,和宇宙間邪惡的勢力作戰。」(以弗所書6:12),牠們本身是有靈體的,一般被稱為邪靈。另一面,神還用水將地淹埋,地上背叛的活物在審判後就成為脫體的靈,也就是鬼,住在審判牠們的深水中。鬼既沒有靈體,除了居住於水裡,也需要附身於人體中「邪靈離開了所附的人,走遍乾旱地區,尋找棲息的地方,都找不到」(馬太福音12:43)。而神的靈在人的靈受誘騙接受善惡後(個人主觀意念)無法進入,讓鬼得以把人視為殂上肉宰割。

  此外「上帝從來沒有對任何一個天使說:你是我的兒子;今天我作你的父親。他也從來沒有指著任何一個天使說:我要作他的父親;他要作我的兒子。」(希伯來書1:5),卻對受膏的人坦白的說出這些話。神要做人的父,要人做祂的兒子,這樣的愛怎能不讓鬼眼紅來瘋狂毀滅人呢?以上就是鬼的由來。這樣你就明白了,聖經中的鬼不是人的靈魂,而是另一種受過審判的生命。

  那麼人死了以後又怎麼樣呢?

  根據路加福音十六章,人死亡的去處,一個是樂園,一個是受苦之處。兩個地方有深淵隔定,雖然彼此能夠交談,卻無法過到對面去。鬼最厲害的一招是在人死離世後,假冒死去的人來欺騙活的人,讓人以為人的靈魂會變成鬼,會托夢,會靈驗,會報復,會修正果變神仙菩薩,還會陰陽兩隔行種種奇事。這些光怪陸離的現象形成一個又一個宗教系統,緊緊地捆鎖人的靈魂,讓他們無法認識神。

  其中最邪惡的就是崇拜死亡,就是把死人骨頭拿來當作法器。事實上這些死去的人靈魂都存在陰間,沒有絲毫的作用,身體卻被這些鬼拿來糟蹋唬弄人。其中惡劣的是,這些鬼還會躲在祖先牌位後面,冒充祖先利用人們慎終追遠孝心來使人與神的誡命衝突,而達到遠離神的目的。

  因此油然而生無知的恐懼驅使人迷信去拜這拜那,拜了無數所謂的神明,其實這都是鬼。進一步產生輪迴、超渡這種招數很厲害,讓人被牢牢控制,擺脫不了的思路死胡同循環之中,離神也愈來愈遠了。事實上,死人的靈魂都待在陰間,沒一個流浪到人間當鬼,也沒有任何能力來嚇人。那麼我們在路邊常見許多祭拜孤魂野鬼的廟宇,還有廟中或家裡供奉的神像等,以及中元普渡的祭拜,到底拜到了甚麼?

 其實我們拜到的應該是鬼,就是聖經中說的那些鬼。人們為了祈福而雕製的各式偶像,也經常成為鬼的藏身之處。以賽亞書動描繪了雕製偶像的荒謬情景︰「人可以把樹的一部分當燃料,另一部分造偶像。他拿一部分生火取暖或烤餅,另一部分做成神明,供人膜拜。他可以把木頭當作柴燒,在上面烤肉吃,吃得飽飽的。他也可以燒木頭取暖,說:這火好極了,十分暖和!』他用其餘的一部分造偶像,向這塊木頭叩頭跪拜,祈禱說:『你是我的神明,救救我吧!』他們那樣做是多麼愚蠢!他們閉目不看,不用頭腦,也不明白。只要造偶像的人動點腦筋、思想一下,就會說:我用同一棵樹的木頭,一部分當柴燒,烤餅,烤肉;另一部分用來造偶像,而我竟對著一塊木頭膜拜!』」(以賽亞書44:15-19)也許我們曾聽聞哪間廟哪尊神像很靈驗,但那充其量不過是背後的鬼假冒的。因為世界臥在那惡者撒但手裡「我們知道,雖然全世界都處在那邪惡者的轄制下,我們仍然屬於上帝。」(約翰壹書5:19),而鬼又是為撒但黑暗的國度效力,因此牠確實有一定能力,能以掌握人的過去,並煞有其事地預測人某種限度的未來。由於對真理的不認識,人們的生活便更加倚賴這些偶像的能力,於是鬼就利用人們的無知和恐懼,竊取人的敬拜,進一步攔阻人認識真神,好將更多人帶到牠最終要進入的滅亡中。

  有位當過法師的弟兄分享信主歷程:「在廟裏面當法師的時候,發現到有人怕鬼怕到不敢來來找廟裏面處理,因為那個鬼有冤親債主的免死金牌,所以連神明都不能處理。有的時候鬼厲害到一個地步,神明也沒有辦法處理,因為法力沒有鬼厲害。有的是小事情來廟裏處理過後,反而引來更大的鬼,讓人真是感慨無限,為何神明還要怕鬼呢?為什麼法力都這麼高明了還要怕鬼呢?原來神明跟鬼之前沒有權柄的問題,只有能力的問題。所以所謂的神明跟鬼只能鬥法,誰的能力大,誰就趕誰!因為它們本質都是一樣,都是鬼。

  但聖經卻說唯有耶穌趕鬼是用話命令趕鬼的,使人們都驚奇為何連鬼都要聽祂的話。聖經上說:「耶穌便斥責他說,不要作聲,從這人身上出來!鬼把那人摔倒在眾人中間,就從他身上出來了,一點沒有傷害他。眾人都希奇,彼此談論說,這話是怎麼回事?祂用權柄和能力命令污靈,污靈就出來了。」(路加福音4:35-36)所以非常清楚的,唯有耶穌有權柄,因為祂是神的兒子,權柄和能力都是從神而來的,這位神是真神,是那獨一的神。真的,我也沒有看過其他有人是這樣用話命令來趕鬼的,我就是因為這句經節後來信入耶穌的。」

  曾經當過實習廟公的弟兄分享著:「之前還在廟裏當代理師父的時候,有一次一對年輕夫婦來到廟裏問事,因著父親匆促離世,沒有交代清楚後事,所以趕緊的來問有沒有心願未了或是待辦事項未辦,好讓在世的人能趕快處理。沒想到下去陰府後,均調不到此人,上來之後求助師父,師父下去陰府沒多久後上來,問那對年輕夫婦要調之人(父親)是不是信耶穌的,年輕夫婦頗為訝異的點頭說是,結果被我師父生氣的趕出廟外。我隨即問清緣由,師父說因為信耶穌的人跟我們是不同國,怎能調的到呢?原本當時也是聽聽就過,但得救後再讀到這句經節時,恍然大悟!的確我們信徒和世界的人就是不同國度的人。原來聖經所說的都是真的,這個世界只有兩個國,一個是神的國,一個是撒但(魔鬼)的國。從某種眼光來看,你既不是美國人,也不是日本人,更不是台灣人;因為你若不是屬神的人,就是屬鬼的人。

 既然如此,我們該以何種態度面對鬼的權勢呢?

 對於我們這些活在世界上的人,只要相信並接受神,神就賜給我們「權柄」。路加福音10:19說這權柄「你們聽吧!我已經賜給你們權柄,能夠踐踏蛇和蠍子,也能勝過仇敵一切的力量,再也沒有甚麼能加害你們。」,而且絕對沒有甚麼能傷害我們。神把這趕鬼的權柄賜給信靠祂的人!前處經節中的蛇表徵撒但及其使者,蠍子表徵鬼。無可否認,牠們有一定的能力,但主給我們的權柄是征服能力的。

  民間有許多傳說大蒜、十字架、聖水可拿來驅鬼,其實都是鬼配合「大法師」的演出,一如好萊塢的表演一樣。讓你以為牠們怕這些,其實,牠們真正懼怕的是住在你裡面的聖靈,怕的是你口裡呼出主耶穌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