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 10:41:35加恩教會

凡事都有定期(傳道書三:1-8)



凡事都有定期(傳道書三:1-8)

你知道美國每年一月份第三個星期一是全國假期,這一天是為了紀念馬丁路德.金牧師。1929年,馬丁路德.金出生於美國一個黑人牧師的家庭。父親和祖父都是浸信會牧師,他最後也成為一位浸信會牧師。1955年,一位黑人婦女不肯移到一輛實施種族隔離的巴士的黑人座位去,因此被捕。馬丁路德.金加以援助,結果走上民權運動的路上。最後,更成為了一位為種族平等而戰的革命家,成功地以和平方式進行示威,為黑人爭取權利,並且因為在人權運動上的貢獻,令他取得了1964年的諾貝爾和平獎。他極為出名的演說,名為:「我有一個夢。」被稱為美國最重要的演說之一。(可惜他的後人卻因利益緣故,聲稱有他的演說和聲音的版權,在美國打官司,令人婉惜。)1968年,馬丁路德.金牧師在一場和平示威時,在下榻的酒店露台被一名白人逃犯射殺身亡,終年三十九歲。美國政府為了表揚他,宣佈將每年一月第三個星期一定為全國假期。
 
以下是196824,馬丁路德.金牧師的講道,講道錄音後在其喪禮上播放:「我時常會想到自己的死,也會想到自己喪禮。…當我死的時候,我不要冗長喪禮。若有人要為我宣讀頌文,告訴他別講太長。告訴他別提及我得過諾貝爾和平
,那不重要。告訴他別提我在甚麼學校念過書。…那一天,我希望有人說,馬丁路德.金付出生命,努力服事人。我希望有人說,馬丁路德.金努力去愛人。我希望你們能夠說,我確努力讓飢餓的人得著吃,在我有生之日確讓赤身露體的人得著穿,在我有生之日確努力探訪在監裡的人。我希望你們說,我致力去愛和服事人群。…我不會留下多少金錢,也不會留下甚麼貴重遺物。然而,我希望留下委身的一生。…若我能盡基督徒的本分,若我能把福音帶給這個世界,若我能將主教導的信息傳揚,那麼我將不枉此生。」

  牧師偶爾會和鍾老弟兄閒聊,雖然他的耳朵很聾,但是,每當牧師就近他的耳朵,慢慢一個字一個字的說的時候,他聽得非常清楚,有一次,他身體不是很好,又跌倒了,牧師問他:「你想要活到120歲嗎?你已經快100歲了!」他對著牧師暨搖頭又搖手,他鏗鏘有力的說:「夠了!夠了!人不要太長壽,會拖累子孫也會苦了自己!」牧師點點頭,心想老人家是心疼他的兒子和媳婦!牧師又問他:「如果有一日,日子到了,你要我對他們說甚麼?你有甚麼話要交待牧師嗎?」老人家沉默了一下,語帶哽咽地說:「和他們說:『謝謝你們!』」老人家就開始沉默不語了。

  在最後的日子,有一段時間,鍾老弟兄很清醒,牧師告訴他,他背部的情況,他不以為然的回答:「沒有關係,要爛就給它爛!」「反正我那麼老了!」牧師在他額上畫了一個十架,告訴他,「要不斷默唸主耶穌,求主耶穌醫治你!」他一口答應!每一次牧師為他禱告,他總是等著最後一句:「奉耶穌的名,阿們!」他最喜歡「阿們」因為這是他最拿手的禱告詞,他喜歡。

  親愛的兄姐,如果有一天,換成你要面對生命的結束,你會用甚麼表情?甚麼心情去面對呢?你預備好隨時見主面了嗎?生命只有一次,不要作出讓自己會後悔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