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21:29:54加恩教會

平安的七月夜

平安的七月(路加福音8:29)

在世上有鬼魂的存在,而這些鬼魂是怎麼來的?

然而,對我們來說,有鬼存在的地方一定不是好地方,有鬼待的地方一定會發生不好的事情,鬼和亡靈不同,只有邪惡的靈才成為鬼,亡靈在斷氣那刻會到他該去的地方,而鬼,我們都認為應該要趕走,然而,在許多未信主的家庭裡,我們又發現許多的偶像長得很像鬼,為什麼我們知道不好的東西不能夠存在我們家中,我們請回去的偶像卻又長得那麼像鬼呢?

每次說到趕鬼,我們都會想起電視上所演的,我們以為趕鬼就是要和鬼交換條件,滿足鬼的願望後,牠才會主動離開,人對於鬼好像都是處於弱勢、挨打的地位,然而聖經裡是怎麼寫的呢?耶穌鮮少和鬼魂有任何的交談(8:16-329:32-3310:812:4517:18-21),但是在這段經文裡,耶穌卻破例與鬼魂對話,因為要讓跟隨者瞭解這群鬼的屬性,並且顯露當地人的問題(他們看重物質大於精神上的滿足,而鬼就活在人自己所造的破口中—貪婪)

誰有資格可以趕鬼?凡是重生過的基督徒(為自己的罪求神赦免,領受神恩典的人),希伯來書1:14「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嗎?」基督徒當你第一天將自己交給耶穌,並為自己不合神心意的地方赦免,你就能夠憑著信心接受耶穌寶血的遮蓋,但是這不表示你就擁有趕鬼的能力,但這卻確保耶穌要開始保護你及你所交托的一切,因此如果惡者主動來攻擊你,神的天使就要開始為你來爭戰,靈界的爭戰是肉眼看不見的,但是卻能夠明顯的感受到空氣中存在的事情。

農曆的七月真的有那麼陰嗎?真的像一般所說的,鬼門會開,讓那些餓鬼來陽間找東西吃嗎?這個說法,我們很保留,其實不用鬼門開,世上就很多撒旦的僕役,名間的鬼門開更是給這些邪靈明目張膽的作怪,牧師自己也好幾次有和邪靈打交道的經驗,甚至在我還是慕道友時,我就曾經奉耶穌的名來趕鬼,鬼的存在必然有一些條件,只是我們很少去思想,有些地方為什麼鬼能夠安然居住,那一定是個適合牠的地方,那裡有恐懼、人心的邪念、人們有條件的請求….

牧師在專校讀書時,居在校外一個很偏僻,但是很便宜的平房裡,室友們因為長假都回自己的家鄉,我卻想要留下來看書與到教會聚會,所以選擇不回苗栗,室友們早上離開,那天中午發生了一件很詭譎的事,在半夢半醒中,有個黑色影子飄進來壓在我身上,讓我全身動彈不得,連喊叫的能力都沒有,這是第一次,我心中感到害怕,心想這是白天,這是甚麼東西,一時恐懼,我在心中大喊:「主耶穌救我!」黑影馬上從我身上飄起來,往門口飄走,我連忙起來,全身抖,隔一陣子,聽說隔壁房間的女同學也被邪靈壓身,而馬上搬遷。

信主後,在好幾次與邪靈角力的過程,邪靈並沒有想像中的有權能,許多的邪靈也沒有民間所流傳的故事中的友善,牠們很多是狡詐的(牠們反應了人性惡的一面),牠們非常害怕聖靈的能力,牠們也受不了聖靈,所以牠們都會想盡辦法逃,邪靈不會消失,因為牠們總是能夠找到下一個適合牠們的地方,這是一個不完全的世界。

已亡的故人,如果不是基督徒,他們的亡靈去了那裡?這是靈界的奧秘,如果一個人能夠被那麼多鬼附身,不是因為這些鬼沒有神主牌位,乃是因為牠們的惡,讓牠們存在在牠們不該存在的地方,靈界的空間,如果以科學的說法來說,與人類的空間是不同向度的空間,所以你的祖先不見得是邪靈存在這世上,他可能早已安息在靈界的某一空間內,你只要紀念他的好,你無法替靈魂作任何的事情,因為他們已經安息了。

對於基督徒而言,每一個環境都是上帝所帶領的,上帝也派遣了聖靈住在我們身上,我們的身邊也有天使四圍紮營,我們非完全人,但是我們是被上帝所救贖的人,在我們身上會有聖靈的光,斷沒有任何惡者能夠侵犯我們,當別人害怕受到孤魂野鬼的攪擾時,基督徒身上的記號,能夠帶領我們無論到何處都是平平安安的,那些邪靈甚至要因為我們的存在而害怕,使我們成為未信主的親朋好友的護身符

上一篇:他能被人說嗎

下一篇:永遠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