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6 23:02:30尚未設定

自己與自己的比賽【我的台東鐵人賽第一次】上上


手臂號碼915/ 台東2004/10/2。天氣時晴時陰。
這天的中午開始,突然 吹起了東北沙塵風暴。

這東北沙塵風暴,是我從沒遇見過的天氣型態。
如果只是風超大那還好,但是風中夾雜著大量黑色的細沙,每個還沒開賽的鐵人都已經像是個泥人了,嘿嘿,不誇張。
嗯,本來以為台東鐵人賽會比花蓮鐵人賽的場地好,成績會比較好,不過遇見今天這種都快站不住的怪風怪天氣,嗯…會退步有說不定。

但是,無論如何,比賽還是照常舉行,並沒有因為天氣狀況取消或延期。

因為有上一次參加鐵人賽的經驗。
所以在開始前就很清楚的把細節想過一遍。
該吃不該吃的食物,比賽中要補充的熱量,身體在三種運動的體力分配安排與心裡的調整,都很清楚的在腦袋裡細細的模擬一遍。

這一次的女生被分配到第一批,先開賽。
一開始的1500公尺游泳,雖然賽前聽說是只有兩公尺深的人工湖,不過為了以防萬一,嗯,決定還是直接帶魚雷浮標下水比較保險。
因為怕被選手級的人打到,也怕擋了人家的好成績,跟車隊裡的飛馬一起選了一個離中間區域最遠的邊疆位置,槍聲響了之後,以事前就決定的幽雅的姿勢,緩緩下水,不緊張的態度面對。
嗯,一切還好。這一次一開始游並沒有像上一次出現呼吸不過來的狀態,不過卻聽見岸上旁邊非常的喧鬧,心裡想著,不會是飛馬發生了什麼事情吧?
(車隊中的飛馬是第一次參加鐵人賽,但是她非常勇敢,雖然才剛剛學會游泳,就跑來參加鐵人賽嘍。勇敢的女生!)
所以,呼呼,岸上的喧鬧聲,不會是她發生溺水什麼的吧!
剛剛隊長才交代要我照顧飛馬。嗯….想著想著沒想到自己又發生了呼吸不過來的狀況,不過想到身後有拖著萬無一失的魚雷浮標,所以小撐了一下子之後,呼吸不過來的狀況就消失了。
心中出現了點小愧疚,雖然想要回頭看,但只要一想到這樣的事情,又馬上有呼吸不過來的狀況發生。
的確呼吸不過來的狀況是因為心情緊張的關係,這一點倒是非常確認了。
游著游著,身體與心裡的狀況都漸漸穩定下來了。
水面因為風很大的關係,所以有點小浪,以致於換氣的時候,頭浮上水面,浪一打過來,就喝了下了一口人工湖水,因為這樣,所以咳嗽的好幾小下子,雖然也有因為這樣的事情發生慌慌張張的情緒,不過因為心裡想著有魚雷浮標這件事,所以可以持續著游下去。
大概因為水太冷的關係,游了大約1000公尺之後,頭開始隱隱作痛了起來。
最後,還好,終於活著上岸了。
搖搖擺擺的上岸後,去轉換區上的紅色地毯被風吹的亂七八糟,光著腳走在小石頭路上,好痛好痛啊,去到轉換區的時間因為腳很痛的關係,所以很慢很慢的才走到了轉換區。
幽雅的換上車襪車鞋,穿上我的滾滿黑色的細沙幸運螢光桃紅小裙子。
雖然只上岸一小段時間,但是東北沙塵風暴依然肆虐,我的單車,大毛巾,powerjul,水壺….,看的見摸的到用的到吃的到喝的到的東西,全都滾滿了沙。
從沙堆裡撿起了我的護唇膏,在大風中騎單車,怎麼可以不塗護唇膏呢。
牽著單車小跑準備出場,突然聽見有人大喊『不要衝太快!』一轉頭,是我的私人教練,(嘿嘿,這一次的秘密武器),只好慢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