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6 20:02:30尚未設定

熱戀幾何




最近有一個應該是喜歡你的男生,開始每天打電話給你。
時間差不多都在同一個時候,”鈴….. 鈴…. 鈴….”電話鈴聲有點小特別,雖然沒有看見手機螢幕,但還是知道應該是他打來的,或許是因為心裡期待的關係也說不一定。
這像是一個戀愛會開始的初初始。
有一個人敲門,叩叩叩。
然後你在想到底要不要打開門呢,” 鈴….. 鈴…. 鈴….”每一次電話響起來的時候,都在做決定,到底要不要開門這件事。

發生這樣子的事情,讓我突然生出一個以前沒有過的疑問。
喜歡一個人,這件事是不是在0.01秒的中間發生的呢?還是在每一通接與不接電話,或是在每一個回與不回的MSN之間流串評估著的呢。

我想起來我喜歡一個人的發生過程。
似乎都是在0.01秒的中間發生的,有的時候的原因只是因為他寫了一段很喜歡的文字,一個在他臉上你也很想微笑的微笑,他說了一句很貼心的話。
因為某種這些很平常的事情,然後突然喜歡上這個人,就像是 狐狸有一天遇見了小王子,想要跟他發生接下去的關係,我不知道別人(尤其是男生)是如何,我好像是一個這樣子的狀況的人。

接下來的一段發生關係的實際過程倒是不會仔細去評估,這個人到底有多少事件是值得或不值得去喜歡的。整個過程就像是昏了頭一般,在那個曾經發生過的0.01秒周圍團團轉著。
0.01秒的這個喜歡到底能夠持續多久,誰也說不準,或許就一直這麼喜歡下去,又或許在另一個0.01秒消失不見。

叩叩叩。
有時候想著,好吧,開門好了。
又有的時候因為覺得非常麻煩而不太想開門。

這樣矛盾的心情,就像是一隻想咬到自己尾巴的小狗狗一樣,圍著自己團團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