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 22:18:45大冠鷲

相親

還記得第一次的無心插柳,我無意中促成了人生的第一次媒人經驗,那還是十分年輕時,一位同事離職後回去從事他的本行當起了商船上的行船人,每次他靠港台灣無論是基隆或高雄總會給我打個電話,若是在高雄我總會下班後相陪,無奈那一次他打來我已遷居中部,我不忍心他孤單的在港口無處可去,情商我的好同學前去陪他,約好是拿著某個物件在西餐廳相認,那一次見面後他回了船上,不久自國外寫了信來,信中說明他愛上我的同學他會飛回台灣求婚,希望我能協助他並祝福他,信中熱切之情躍然紙上;我不知當日發生何事,怎麼會短短時間產生這麼大的化學效應(應該就是黃舒駿說的那種效應),很快的他們訂婚結婚,就這樣我當上了媒人。

一次的成功也莫名的又吸引了第二次機緣,那時任小主管,公司幫我們都聘了助理,由於我初來乍到台中,所以朋友推薦了一位賢淑可人的在地美女當我的助理,有一次我的國中同學來訪(很久沒連絡了),由於我公務還沒結束,於是便請他坐在小會客室等候,也請助理招呼他,也是不出三個月,他們便論及婚嫁,所以很快的我熟練的當了第二次媒人。

陸續的,我身邊的友人都受惠於我的交遊廣闊,我也樂得雞婆當介紹人,但是最近卻踢到一塊大鐵板。

對象是老同事的妹妹,因為跟他一家都很熟,所以當我知道他的妹妹至今沒有對象時我也樂得當個介紹人,跟男方友人碰面那天我細心安排一家田園式養生餐廳,就在雙方都很滿意菜色與環境的情況下,我也試著推動下一次的碰面,男方46歲女方37歲了,原以為女方大方提供自己的聯絡資料接下來應該可以順利約會從朋友開始當起吧~誰知隔了兩天我就接到女方的抱怨電話,剛開始她向我抱怨男方給她壓力,我仔細問了狀況,知道男方只是將自己的MSN透過了簡訊傳給了她,並非有甚麼驚人之舉,反而因為女方並未回覆,於是男方打了電話來,女方不接,所以男方多打了幾次。

我仔細推想,女方的態度頗為奇怪,於是給老同事打了電話請教,才知道他的這位妹妹個性有點不平常,接下來她就如人間消失般,給大家來個相應不理,我尷尬的不知該如何是好,對男方我也只好坦白說明,還好對方沒有多加責怪,事件終於落幕,我也自我的MSN聯絡人中刪除封鎖了女方,真是不想再聯絡了!

其實,因為自己單身便物以類聚的,身邊不乏高齡未婚的朋友,大家擇偶標準訂得老高,沒有絲毫妥協的意思,然,年過四十婚姻對象驟減,真不知這樣下去最後會怎樣?

後悔的話我也聽朋友說過很多了,但是只要還算年輕,就是不死心的訂一個高高的標準,也不想想,有戀愛可談的人從來不用有標準,談了才想吧~訂出高高標準的人都是閒得發慌乏人問津的情場新手,到了四十歲都沒談過戀愛跟談了一輩子戀愛的我得到一樣的結果,就是都結不成婚,這哪裡是當初想得到的?

又到年底了,結婚的人雖然越來越少,但是這一波東北季風一吹,我就感覺身邊沒個人陪就是有點淒涼,雞婆如我,就想呼籲一下,該相親的人都趕快去相親吧~談個冬季戀情也不賴啊!!